注册

2022,象山将全球瞩目!又一项亚运会比赛项目落户象山!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向宁波市政府颁发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任务书》,

日前,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向宁波市政府颁发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任务书》,确定将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项目落户宁波(象山)分赛区

这是象山县继获准承办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后,再次承担第二项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奥运项目)任务。

▲4月12日下午,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杭外工作部副部长杜作峰代表杭州亚组委颁发任务书,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钮晶莹代表宁波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受领任务书。

▲第19届亚运会沙滩排球场馆

根据申报方案,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比赛场馆选址位于象山县石浦镇半边山旅游度假区内,规划建设用地85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

该场馆项目将建设沙排比赛主场馆1座、副场馆2座、热身场地2片、练习场地3片,以及满足举办比赛的相关配套用房,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全部完工

▲沙滩排球场馆三维导出图

目前,沙排场馆建设概念性设计方案第一稿已编著完成,沙滩排球场馆将按永久性固定设施进行建造,赛后发展成为“体育+旅游”项目。

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计划设2枚金牌,预期将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运动员组团参赛,赛期约10天。

象山县

地处东南沿海,海洋资源极为丰富,海域面积6618平方公里、海岸线925公里和岛礁656个,分别占全省的2.5%、14.2%和21.4%,具有规模以上(百米长度以上)的天然沙滩36个。

自然岸线上的港湾、沙滩风景优美,环境极佳,特别是经海浪长期冲刷的天然沙滩沙质优良、纯度极高、清洁环保,是开展大众化沙滩运动的理想地。

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

地处象山县石浦镇东海之滨,三面环海,形如麒麟,面积约8平方公里,是目前为止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态性综合型海洋旅游项目,由宁波半边山投资有限公司开发。

现已建成五星级酒店一家、四星标准工人疗养院一座,另有4家不同品级的酒店将在2019年-2021年陆续投入使用。

区域内建有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多功能球馆等运动场馆设施;四季百草园、五彩渔镇、百里慢游道和欢乐海洋等其他类型的旅游项目较为齐全。

该景区依托该区域山脉、海洋、沙滩、渔村等自然与人文资源,遵循低碳、生态、智慧的理念,正在打造集大众旅游、商务休闲、滨海度假、运动健身、康体养生于一体的海滨度假休闲胜地。

2018年12月份以来,杭州亚组委多次组织专家对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进行实地考察,认为半边山符合亚运会沙排比赛选址条件,与亚运会帆船帆板竞赛场馆亚帆中心距离适中,优势突出


今年3月中旬,杭州亚组委确定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为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选址地。


宁波市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三个分赛区之一(另两个为温州和金华),承担亚运会帆船帆板和沙滩排球两个比赛项目,全部落户象山。

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

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项目位于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国家“AAAA级旅游区”松兰山旅游度假区,于2017年9月16日由象山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省体育局正式签约落户。2017年11月25日正式被确定为2022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馆。

亚帆中心位于松兰山长咀头区域,建筑面积接近9万平方米,亲水平台约2万平方米,泊位1000个左右。

作为2022年亚运会帆船比赛的场馆,亚帆中心分为比赛训练中心、水上运动基地、亚运村及港池四大板块。

亚帆中心定位为:“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能满足举办国际A级海上运动竞赛项目条件的海洋运动中心。

规划陆域建设用地235.7亩,海域建设面积约700亩,已于201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并组织测试。

亚运会帆船帆板赛事预计将产生14枚金牌。

来源: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象山港网站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