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地球日中石化镇海炼化展现绿色担当 第211期公众开放日圆满开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22日,中石化镇海炼化在宁波开展第211期公众开放日活动,引导公众一起探秘智慧能源。今天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四季正式启动,中国石化所属65家企业在

中石化镇海炼化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

4月22日,中石化镇海炼化在宁波开展第211期公众开放日活动,引导公众一起探秘智慧能源。

今天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四季正式启动,中国石化所属65家企业在国内45座城市同日开放,近3000名公众入厂参观。作为中国石化最早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单位,镇海炼化自2013年1月25日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以来,已累计超过9465人次公众代表参与活动。

据了解,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该活动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成功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

智慧小课堂活动

神奇实验 为智慧小课堂添魅力

智慧小课堂是公众开放日活动的“经典”环节。在今年活动现场,该环节增加了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高科技纤维展示。可溶纤维科普小实验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这些简单有趣的实验背后,所呈现的是多年来中国石化对科技创新、能源保供的不懈努力。

百鹭园一角

白鹭齐飞 与石化装置和谐共处

在镇海炼化厂区里,2200平方米的“百鹭园”生机盎然。白鹭们在空中自由飞翔,与工人和谐共处,和炼塔油罐相映成趣。多年来,白鹭春来秋回,在装置上空翻飞翱翔的身影成为镇海炼化的一景。目前,“到镇海炼化看白鹭”已经成为公众开放日活动的经典环节,“让白鹭说”已经成为镇海炼化、中国石化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

中石化镇海炼化开放日活动现场

超一亿吨 镇海炼化水资源循环利用

一池春水,鱼群相戏……这是镇海炼化乙烯高盐污水处理场边的一景,经过处理后的污水被引入到鱼池,成为鱼儿赖以生存的源头活水。在清净废水回用装置前,公众代表纷纷品尝装置刚刚将污水净化后的纯净水,连连点赞。截至3月底,由镇海炼化通过开发应用“炼油节水减排成套技术”等措施处理回用的水资源超过了1亿吨,相当于节约了10个西湖的水量。按照“节流优先,治污为本,提高用水效率”的节水减排工作方针,镇海炼化坚持抓好水资源的梯级利用,创新节水管理模式。镇海炼化是国内最早开发石化工业外排污水回用的企业,现有三套污水回用装置,总处理能力达31200吨/日。部分处理后的水,甚至能达到饮用的标准。2017年12月,镇海炼化获得国家工信部等四部委联系颁布的国家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企业,并成为中国石化唯一一家水效领跑企业。

活动当天,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济南、南京等45座城市的65家中国石化下属企业,同时在分会场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公众通过实地参观走访企业生产装置、控制中心、污水处理中心,参加智慧小课堂等,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石化油田、炼厂、加油站绿色生产全过程,了解石油石化与人们衣食住行的密切关联。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