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宁波万人游海西”旅游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一段段极具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青海海西民族歌舞表演拉开了一场旅游推广活动的序幕……4月29日,青海海西旅游推介暨2019“宁波万人游海西”活动启动仪

一段段极具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青海海西民族歌舞表演拉开了一场旅游推广活动的序幕……4月29日,青海海西旅游推介暨2019“宁波万人游海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重点推出海西州职工疗休养线路,向全市征集圆梦者免费体验柴达木魅力之旅。中共天峻县委书记马学太,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刘为民,格尔木市政府副市长于军,原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副局长谢国华,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坚军等领导出席。宁波市重点旅行社、工会、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青海海西州、天峻县、格尔木市特色旅游资源推介和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文艺节目,吸引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眼球。2018年,海西州就被列为浙江省职工疗休养的省外旅游地。据宁波援青干部,天峻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敏仁介绍,青海一直是宁波市民暑假避暑出游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列为职工疗休养目的地后,今年宁波许多旅行社把海西作为重点疗休养地区推介,虽然当地气温还比较冷,但已有多批宁波疗休养团队到访天峻,对天峻独特的高山草甸、奇峰异石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重点推出海西州职工疗休养线路,包含青海湖、天峻石林、茶卡盐湖、水上雅丹、可可西里等著名景点,将通过宁波市各级工会、旅行社组织宁波职工走进魅力海西,体验海西州独特的人文和自然生态环境。最后,2019“宁波万人游海西”旅游推广活动正式启动,宁波市民持身份证州内景区门票全免(不含景区观光车、游船和其他经营性收费项目等费用),宁波将不断为海西州输送游客。

据悉,海西州和宁波有不解的渊源。青海省海西州是浙江省对口帮扶地区,海西州天峻县是宁波市对口帮扶地方。近年来,在宁波市的大力支持下,海西州、天峻县两地政府部门在宁波相继举办“天堂牧场我的家”专场演出、“爱在柴达木、梦在钱塘江”文化走亲等活动,充分示了海西、天峻的文化旅游及特色资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海西州旅游来宁波推广,是两地文化旅游对口合作交流的良好契机。为推动天峻县旅游推广建立“互联网+”窗口,活动现场,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天峻县人民政府现场签订全景天峻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合作协议,将利用自身技术力量,提升当地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活动前期,宁波海丝国际旅游中心在杭州地铁、宁波公交车等开展常态性的海西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五一前后,组织宁波主要旅行社到市政府食堂开展宣传推广和报名咨询服务。为了进一步加大海西旅游在宁波的推广力度,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将在宁波城市旅游之窗设立海西旅游宁波推广中心,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将作为海西州在甬常态性服务宣传窗口和宁波援青工作站,常态提供海西州旅游及其他宣传资料,构建两地之间文旅经贸合作交流平台。2019年宁波国际旅游展将设立海西州旅游展馆,让更多的宁波市民了解海西,走进海西。

作为此次活动的特别福利,“我的旅游梦想——圆梦柴达木”征集活动也在当天启动。据介绍,4月29日起,将在《甬工惠》、《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我的旅游梦想—柴达木圆梦”征集信息,征集3名“圆梦”者免费赴海西州体验柴达木魅力之旅。

海西州有哪些好玩的景点?也是市民所关心的。4月27日,在南塘老街举办的海西特色旅游产品集市中了解到,海西州是“大美青海”的重要组成部分。海西州旅游资源富集,天峻灵秀隽美的草原湖泊、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情,格尔木雄浑壮美的巍巍昆仑、神秘莫测的可可西里、色彩斑斓的察尔汗盐湖,使之成为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胜地之一。走进魅力海西,走进净土天峻,走进云上格尔木,你将遇见最美的自己,遇见未知的自己,遇见最真的自己。

附件

“我的旅游梦想—柴达木圆梦”征集信息

为响应“宁波万人游海西”大型旅游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海西州旅游的知名度,让更多的宁波市民走进魅力海西,体验海西州独特的人文和自然生态环境。特举办“我的旅游梦想——圆梦柴达木”活动,现向全市范围征集3名圆梦者免费体验海西州魅力之旅。

一、柴达木圆梦活动时间

1.柴达木梦想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2.柴达木圆梦征集时间:2019年4月29日-5月8日,5月13日在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公众微信号公布入选名单

3.柴达木圆梦线路安排及通知:2019年5月13日-5月15日

4.柴达木圆梦组织时间: 2019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行程安排

柴达木圆梦之旅为期5-6天,将游览青海湖、天峻石林、水上雅丹等景区,详细行程另行通知。

三、柴达木圆梦人数

“我的旅游梦想—柴达木圆梦”入选者市民为3名,另外增加2019宁波爱心旅游直通车一日游名额10名,海西州特色礼品获奖名额7名。

四、要求及报名方式

4月29日起,《甬工惠》、《宁波城市旅游之窗》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众微信号等媒体上发布“我的旅游梦想—柴达木圆梦”征集信息。市民可通过《甬工惠》《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微信平台留言发送“我向往的柴达木”进行报名,同时备注姓名、联系方式、职业等信息,具有摄影、自媒体经验者优先。圆梦者入选后须签订合同,需要完成圆梦游记、攻略、微信等,扩大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