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区城管系统“妇女代表联络站”正式揭牌 “绿之家”主题花艺互动学堂同期开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25日,海曙区城管系统“妇女代表联络站”揭牌成立仪式在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当日还开展了“绿之家”主题花艺互动学堂暨“绿艺之家&rd

4月25日,海曙区城管系统“妇女代表联络站”揭牌成立仪式在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当日还开展了“绿之家”主题花艺互动学堂暨“绿艺之家”工作室观摩日活动,这是城管系统妇女代表联络室组建以来开展的首次活动。

区妇联许曹弘副主席亲自为“妇女代表联络站”揭牌,并颁发聘书,授予区妇联十一届执委叶央儿同志为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叶央儿执委颁发代表成员的聘书,并与代表们亲切握手。

联络站设立姐妹“聆心角”,倾听妇女职工的心声,积极维护妇女权益,主动提供关爱援助,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联系、引领、服务妇女的作用,用心、真心、贴心为姐妹们服务,做姐妹们的知心人、娘家人。

代表联络站执行负责人、园林绿化高级工程师孙立军老师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绿艺之家”公益品牌特色、良好社会效应。随后,与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绿艺之家”,工作室的布局风格简约,周边绿植环绕,让参观人员沉醉在充满绿意的生态园艺。“想不到几平方的工作室布局得那么清新、简约,果然是出自园艺大师之手。”首次参观工作室的陈女士表示。

在插花活动中孙立军老师介绍了鲜花常识,从鲜花的选择、保养与摆放,再到插花艺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认真听讲,并跟随孙立军老师的耐心指导进行插花实践。大家兴致盎然,相互间开展了积极的交流,请教不同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插花技巧。

“插花艺术发展至今已成为一种陶冶心情、美化环境的艺术。”有学员表示,此次活动意在提高妇女的生活热情与审美情操,同时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绿艺之家公益团队寄情美的传播和传统文化的结合,并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拓展做出了积极不懈的努力,宁波市“花朝节”系列活动得到了恢复和发扬,把梁祝文化和中国传统插花有机结合,并助力宁波梁祝公园获得国家级荣誉。从2016年起已连续策划组织了四届的宁波梁祝花朝节活动,在孙立军的倡导下目前该品牌已成功注册,在2016年5月6日绿艺之家公益团队策划在第八届茶博会中大放异彩,首次举办了宁波市首届的“花与茶的对话活动”,当晚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绿艺之家已经成为宁波市的知名公益品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