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色快乐拾跑,践行垃圾分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30日下午,由海曙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海曙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宁波海曙区垃圾分类拾跑宣传活动在鄞江镇它山堰景区举行,吸引了150名来自各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的代表及健身爱好

4月30日下午,由海曙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海曙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宁波海曙区垃圾分类拾跑宣传活动在鄞江镇它山堰景区举行,吸引了150名来自各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的代表及健身爱好者参与。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有的把小灌木丛中无人清理过的垃圾一一清理出来;有的用钩子一点一点的把埋在土里的废旧塑料袋从土里剜出来。大家齐心协力、热情高涨,乐在其中。

此次志愿公益跑总长5公里,并设置打卡点,参跑完全程的选手都会获得奖牌和纪念品,进而收获一个健康而充实的下午。活动中,大家还集中参观了洞桥垃圾焚烧厂,切实感受垃圾分类成效。

据悉,此次活动是海曙区集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同时融入时下流行的运动方式Plogging,即Plucking捡垃圾+Jogging慢跑,鼓励人们在慢跑锻炼的同时,伸手捡拾、搜集街区和社区卫生死角垃圾,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在社区更广、更深传播。

海曙区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海芳说,“捡垃圾的动作类似于深蹲,能锻炼双腿肌肉和核心肌群,增强运动效果。”志愿公益跑结束了,但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才刚刚开始。下阶段,海曙区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十进”工作,深入学校、企业、商场,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