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宁波制造业贷款稳步增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末,宁波民营经济贷款余额6975.6亿元,比年初增加174.7亿元,同比多增136.9亿元,占境内企业贷款增量的46.7%,占比同比提高37.1个百分点。

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末,宁波民营经济贷款余额6975.6亿元,比年初增加174.7亿元,同比多增136.9亿元,占境内企业贷款增量的46.7%,占比同比提高37.1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余额3850.3亿元,比年初增加57.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2.2%。

制造业是宁波经济的支柱产业, 2018年宁波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730.8亿元,同比增长6.3%。在35个行业大类中,26个行业增加值同比正增长;增加值占比前十大行业均实现正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11.6%,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8.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8.0%。2016年,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

近日,宁波发出全力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动员令,“2”指的是建设绿色石化、汽车2个万亿级产业集群。“4”指的是建设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软件与新兴服务等4个五千亿级产业集群。“6”是建设关键基础件(元器件)、智能家电、时尚纺织服装、生物医药、文体用品、节能环保等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加快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宁波银行业要怎么做?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金融对实体经济的“供血”能力是影响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该分行将支持宁波全力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

据介绍,浦发银行总行将“先进制造业”列为公司信贷政策优先支持类项目,并给予宁波分行最大的权限、最多的资源、最优惠的政策,允许在单户不超过4.5亿元范围内对先进装备制造业等进行存量或新增业务的自行审批,助推宁波区域产业升级。截至今年3月末,该分行与“中国制造2025”名单内有业务合作的企业达145家,其中11家是浦发银行授信客户。支持的“3511”产业企业达到356家,授信余额137.15亿元。截至今年3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99.79亿元,占全部公司贷款的25.80%,客户数占比65.16%。

在金融的支持下,宁波工业创新转型步伐不断加快。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为255.7亿元、445.5亿元和43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6.1%和5.9%。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能源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6.5%、16.0%、13.7%和13.1%。

(来源: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