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棵棵绿”“浓浓情” 江北区综合执法局赴东部战区海军某雷达旅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21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翁卫带队,赴东部战区海军某雷达旅驻地与该旅旅长王秀联、政委耿德军等领导共同商议双拥共建平台搭建等议题。江北区市政绿化养护中心代表参与会议。新形势下的双拥工

5月21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翁卫带队,赴东部战区海军某雷达旅驻地与该旅旅长王秀联、政委耿德军等领导共同商议双拥共建平台搭建等议题。江北区市政绿化养护中心代表参与会议。

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面临着良好的机遇,同时也面对着新的更高的要求。近年来, 驻地部队向宁波市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输送了大批人才,部队转业干部已成为城管执法人员的重要来源之一。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接收安置军转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创造氛围、搭建平台,已成为部队转业干部重新进入职业角色的新起点。仅2015年至今,该局总共接收安置了来自部队的干部22名, 一大批军转干部积极转变角色,勇于担当,把来自部队的政治优势、管理优势带进了城管系统,涌现了一大批敢打敢拼,乐于奉献,积极创新的新时代城管人。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增进军地、军民关系,有效发挥军政军民团结作用展开深入研讨。双方一致认为,双拥平台作为相互加深了解的载体,是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和融洽军政军民关系下结合的具体措施,更是参与驻地生态文明建设和开展国防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有效实践,双方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并顺应时代变化,不断推进各项双拥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的发展。

该旅党委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和末端落实,大力推动工作常态和内容创新,增强官兵拥政爱民积极性,积极开展“学雷锋”、“国家扶贫日活动”,开展基层单位“一站一户”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展示子弟兵为人民的良好形象。此次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从职能出发,致力于有效改善部队营地以及周边环境帮助雷达旅官兵完成营地的绿化建设,通过打造规范化的绿化移植模式,逐步完善营地环境,促进驻地营区绿化的合理利用。后期他们将通过联通政府部门和驻地部队,构建“双拥共建平台”,形成探索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的互助模式。

研讨会结束后,双方在江北区“BO绿服务队”志愿者的帮助下共同在营区种植“双拥共建树”,同时邀请“BO绿服务队”讲师开设讲堂为官兵授课,进一步强化官兵垃圾分类、绿化养护等专业知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小树迎风挺立,焕发出盎然生机。

后续他们将持续开展各具特色的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