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快业务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借助科技手段打造电票集中解付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支付结算速度,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倡导“数字化”工作理念,努力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借助程序研发和功能深挖等手段,开发了“电票集中解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支付结算速度,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倡导“数字化”工作理念,努力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借助程序研发和功能深挖等手段,开发了“电票集中解付操作系统”,解决了电票业务痛点,达到了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效益双升效果。

业务量大、情况复杂,是该行票据业务的特点。截止2019一季度末,该行共签发电票近2万笔,票据金额共计近10亿元。在传统业务模式下,该行采取各网点独立线下解付清算模式,往往存在着“种类多、数量大、资金划付易出错”的风险。为给下辖网点“减负”,该行开发了“电票集中解付操作系统”,完成了数字化、集约化转型,对全辖所有网点的电票进行集中解付,合多为一,合零为整。

借助系统,提升业务质量。“电票集中解付操作系统具备‘一秒导入、一键制单’的业务处理模式”,从下载电票清单、提取出票人信息、判断汇款渠道、提示付款人信息,到对应至记账凭证收款人,该行运营人员能一秒导入系统,一键完成记账制单工作。不仅大大缩短了电票解付所耗费的工作时间,提升了电票业务服务效率,还方便柜员根据记账凭证生成电子台账、为日后查册使用做备案,提高业务质量。

创新模式,通过集约增效。目前,该行信用运营中心不仅在资金划付上实现了全辖电票集中解付,同时,还对各网点持票人咨询进行集中答疑,针对各网点票据资金内部账进行集中核对。以专业化、批量化的集约新模式,该行对票据业务进行了一次革命意义上的创新,最终实现了规模效应。

借助此次电票业务创新,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充分发挥票据服务中小企业的优势,大力解决了企业在贸易中票据业务管理问题,增强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来源: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