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态环境余姚分局制定“最多跑一次”工作指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期,随着《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 正式施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新阶段。市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窗口积极做好《浙江省保障“

近期,随着《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 正式施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新阶段。市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窗口积极做好《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 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创新制定了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窗口政务服务工作指南,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

生态环境分局窗口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指南梳理了八大方面内容:一是窗口文明服务基本用语和窗口文明服务负面语,总结了窗口日常面对办事对象时使用最基本的文明用语,同时收录了面对办事对象时不宜使用的负面语言;二是环评常见问题答复指南,整理了办事对象咨询频率高的15 个问题,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对办事对象咨询的相关问题能够准确告知,迅速为其答疑解惑;三是重点行业环评审批问题答复指南,详细整理了喷漆等六大行业的环保审批要求,从项目选址、提出有效的环境保护措施和风险防范措施、强化总量控制、区域削减、工艺水平、绿色发展等方面指导企业有效预防环境污染;四是其他事项常见问题答复指南,搜集了应急预案、危险固体废物管理计划备案等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五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办理操作指南,指导广大业主足不出户、即填即办;六是建设单位环境保护设施竣工自主验收操作指南,整理了企业自行验收的每个流程并进行细化指导,确保企业自行验收时不迷茫;七是省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豁免目录汇总,详细汇总了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城市交通设施、社会事业与服务业等十多个行业共124 项豁免目录,主动告知业主不需再办环评审批手续,实现豁免项目环评“零手续”;八是环保常见法律法规汇总,整理了最为常见的十余项法律法规,及时为企业提供环保法律方面的知识。

该局窗口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指南基本覆盖了环保办事事项的各个方面,为窗口工作人员正确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指明方向,有效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指导和帮助企业实现经济建设和保护环境“双赢”。生态环境余姚分局制定“最多跑一次”工作指南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