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为民营企业走出国门“撑起一片天”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28日,备受瞩目的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9年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浦发银行投资银行部以“继峰股份跨境要约收购德国上市公司项目”创新案例荣获全国“十

5月28日,备受瞩目的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9年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浦发银行投资银行部以“继峰股份跨境要约收购德国上市公司项目”创新案例荣获全国“十佳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奖”。  

“中国金融创新奖”由《银行家》杂志社主办,因其评选指标全面、评选体系广泛、金融业参与度高,被誉为“业内最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十佳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奖”作为“中国金融创新奖”的奖项分支,专门针对在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制造业方面取得实效的金融机构开设,浦发银行因金融服务创新方面表现特别突出,收获此殊荣。

去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转型升级,企业推动产业技术革新、通过跨国经营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需求非常迫切。在此背景下,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携手宁波继弘投资有限公司实现了跨境并购德国上市公司GRAMMER,成功助力企业“走出去”。去年9月,继峰股份大股东宁波继弘投资要约收购德国上市公司GRAMMER AG84.23%股权正式完成交割,标志着浦发银行通过并购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国内首单汽车零部件行业公司的跨境要约收购顺利完成。浦发银行通过服务方案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利用境内外平台并购融资优势,助力我国民营企业成功拓展了海外市场、获取了先进技术。

据悉,近日继峰股份即将完成收购继烨投资100%股权,间接持德国Grammer84.23%股权。预计本次重组将进一步拓宽该公司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张其资产规模、业务规模,盈利能力以及抵御风险的能力显著增强,每股收益得到增厚,为未来成长进一步打开空间。

此次“十佳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奖”荣誉的获得,标志着浦发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不仅如此,在世界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近日发布的“2019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上,浦发银行位列榜单第65位,排名较去年上升5位,表现相当抢眼。正是由于一次次金融服务效益、机构良性发展方面的“切磋”,浦发银行得以在比较中发展,在比较中进步。

浦发银行一直积极致力于并购金融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在国资整合、产业并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跨境并购金融等领域独具特色。为进一步支持国内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推进普惠金融,前不久该行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一是加大资源配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二是强化考核导向,加大对制造业考核激励;三是优化民营企业信贷管理机制,对民营企业实行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四是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和环节,提高审批及放款效率;五是加大民营企业特色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推出了新型“1+N”融资模式,持续推进创新全数字化在线融资模式、创新支付结算服务、创新科技金融。

在第二季度工作安排中,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表明,要努力达成非信贷融资规模40亿元的目标。接下来,该行将深化和完善区域实体经济金融生态圈建设,聚力同行,全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让更多企业放心“引进来”,踏实“走出去”。

(来源: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