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全面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发挥宁波保税区在我市扩大进口、推动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6月9日下午,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推介会在宁波进口商品中心10号

为全面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发挥宁波保税区在我市扩大进口、推动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6月9日下午,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推介会在宁波进口商品中心10号馆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办,宁波市贸促会协办,宁波进口商品中心承办。来自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及贸易商代表、中东欧博览会展商、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宁波保税区全国直销中心运营企业代表、中东欧常年展国家馆运营方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中国的消费规模快速扩张,消费水平快速提升,中高端消费群体快速成长,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宁波保税区充分发挥区位条件、开放发展、功能政策的突出优势,旨在打造全球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国际贸易大通道。目前已建有中国最大的进口消费品实体市场,跨境电商进口规模全国领先,并在国内重要市场节点城市设立了37个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同时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建设“一带一路”港航物流中心、投资贸易便利化先行区和经贸合作示范区。在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目前就集聚了15个中东欧国家24个特色国家馆,成为中东欧国家商品在中国的重要展示、集散基地。

推介会上,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夏群女士表示“宁波保税区将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诚挚地邀请海内外朋友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共商务实合作新发展。”另外,宁波进口商品中心CEO汪涛先生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现状及未来发展构想。中远海运、宁波新贸供应链、网易考拉、小红书四家公司的代表分别就各自在物流仓储、供应链管理、贸易服务上的优势项目作了详细的分享。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宁波保税区进口市场的优势,各个环节针对性很强、内容也比较丰富,从而各方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同时对企业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方向,促进了多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让经贸合作创造出更多的商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