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前20天!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海曙高桥段征迁完成扫尾清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10日晚6时,随着高桥点小组最后一户住宅签约,标志着环城南路西延工程高桥段征迁完成扫尾清零,这离上级任务规定的6月底全面完成的时间提前了20天。据了解,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全长8.9公里,其中高桥段7

6月10日晚6时,随着高桥点小组最后一户住宅签约,标志着环城南路西延工程高桥段征迁完成扫尾清零,这离上级任务规定的6月底全面完成的时间提前了20天。

据了解,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全长8.9公里,其中高桥段7.5公里,涉及新庄、红心、蒲家、新联、高桥村、高峰村等6个行政村,总拆迁住宅276户,非住宅14家,总拆迁面积5.04万平方米。

6月1日,非住宅李忠家私顺利签约,至此,环城南路西延工程高桥段非住宅拆迁任务完成。高桥镇拆迁办企拆组组长陈焕鹤是一名转业军人,他工作认真负责,勤奋主动,吃苦肯干,非住宅拆迁任务完成离不开他的努力。他不分昼夜、放弃休息,只要企业有时间,就抽空去企业约谈。拆迁企业宁波广度科技有限公司没有落实好搬迁场地,陈焕鹤就一起帮忙网上搜索信息,查找空置厂房和租赁场地,并牵线搭桥,沟通联系,最后促成该企业在集士港镇购得一处占地10多亩的闲置厂房。

高桥镇的住宅拆迁工作也顺利推进。高桥镇将民拆组分为红心、新联、高桥三个点小组,随着高桥镇上下联动,加大上门沟通力度,各点小组陆续实现签约扫尾清零。

红心村工作小组一名工作人员,政策熟悉,善于做群众工作。红心村一户人家已将被拆房子分给5个女儿和1个儿子,这些子女们提出来要分别立户成6户才肯签约,这显然不符合政策规定,不可能实现。为了推进拆迁工作,该工作人员经过走访了解到,老人的子女们都分住在不同的地方,其中有3个女儿都嫁到了古林镇鹅颈村,其中一个女婿还是村组长。该工作人员便上门找到鹅颈村的俞书记一起帮忙做工作,最终促使6名子女按照政策规定要求完成签约。

高桥村的老董是最后一户签约户,他本人是非常支持拆迁工作的,但是他本人因为慢性疾病从4月份开始一直在鄞州人民医院重症病房住院治疗,由于老房子是老人手头造起来的,儿子儿媳又非常孝顺,一定要老人点头同意才肯签约。估计老人一时间不会出院,高桥点小组组长章建强就在6月10日下午来到鄞州人民医院看望老人,谈到6点左右,终于促使这户拆迁户顺利签约。至此,环城南路西延工程高桥段征迁全面完成扫尾清零。

正如分管拆迁工作的镇人大副主席施志明所说,要搞好拆迁工作,调查摸底要仔细到位,业务能力要相当精通,政策处理要公平公正,干部作风要吃苦奉献,服务群众要无微不至,正是这样有始有终地坚持以民为本、阳光征收,才有效确保了环城南路西延工程(高桥段)征迁工作的全面完成和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