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这个少儿体育运动会很亮眼 让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23日,以“健康你我、健康家庭、健康宁波”为主题的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暨宁波市第三届少儿体育运动会在慈溪市体育馆启动,运动会将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环保热点“垃圾分类

6月23日,以“健康你我、健康家庭、健康宁波”为主题的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暨宁波市第三届少儿体育运动会在慈溪市体育馆启动,运动会将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环保热点“垃圾分类”巧妙地融入到了少儿喜闻乐见体育活动当中,让孩子们在参加亲子体育活动的同时,潜移默化地了解垃圾分类常识,培养垃圾分类意识。据了解,将垃圾分类融入妙趣横生的少儿体育活动在宁波还是首创。

运动会现场

当天的开幕式,场面热闹而盛大,共有近千名小朋友参加。入场仪式中,小朋友们一个个就像是即将踏上沙场的小将士,雄赳赳气昂昂地从主席台前经过。入场列队完毕,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整个入场仪式,浓重不失童趣,绝对具有国际赛事的范儿。随后的节目表演,将启动仪式推到了高潮,老师们热辣的体育节目表演和小朋友们精彩的体育节目展示,让整个体育馆沸腾了。启动仪式现场,溢满了的童真和快乐,所有的大人都被孩子们感染了,仿佛都回到了童年,一个个情不自禁地跟着孩子们呐喊叫好。随后的比赛,成为了运动会启动仪式的焦点,在“投篮高手之分类能手大挑战”项目比赛场地,参赛的孩子们非常认真,在大人的指导下,将一个个“垃圾”投进了对应垃圾分类桶里。作者发现,组委会独具匠心地专门设计制作了印有各类垃圾标识的沙包。

引导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

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是针对全市少儿和幼儿举办的一项趣味性体育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营造“参与、快乐、健康”的少幼儿体育氛围,提高家庭对健身体育活动的兴趣,进而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同时,将垃圾分类这一关系家园美丽的环保重任与少儿体育运动结合起来,从更广阔的意义上推进“快乐体育、民生体育、和谐体育”的健康宁波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