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学旅游两不误 香港学生在象山体验鱼拓技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下午,由宁波市教育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联合发起的“同行未来”——香港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的第四站选在了中国海影城的象山非遗文化百工坊,体验了&l

昨天下午,由宁波市教育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联合发起的“同行未来”——香港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的第四站选在了中国海影城的象山非遗文化百工坊,体验了“拓”文化。 

鱼拓是凝结和传递着长期以来象山海洋文化的历史记忆、共同情感和经验智慧,是讲好渔故事、发展渔文化的重要资源。

活动现场,第一次接触鱼拓技艺的香港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完成洗净、固定、上色、附纸、画眼等一系列步骤。

香岛中学老师郑曦尧几乎还原了多宝鱼的样子,不规则的斑点,腹部颜色较浅,鱼鳍纹理清楚,仿佛鱼儿随时就会摆尾游走:“原来我认为作画只能通过一笔一画,没想到还能通过拓印完成一幅绘画作品,很有趣,很生动!” 

此次活动本着吸引和鼓励更多香港学生到内地交流和学习,亲身体验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成果,自觉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初衷,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组织30名师生参加为期5天的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香港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情,培养家园情怀,用爱国、成才、奉献的精神激励发奋成才,为国家、人民贡献力量。 

近年来,中国海影城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围绕非遗文化、影视表演、浸入式游戏等内容,通过项目打造、市场开发、品牌推广等方式,积极开发研学旅游产品,丰富“中国海影城”的整体旅游品牌。今年以来,已经接待研学游客约一万人次。 

(来源:象山旅游)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