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场晚会仪式后,观众自觉现场垃圾分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6日晚,“在宁波,都挺好”暨“新时尚·垃圾分类全民大赛”启动仪式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一平和众多观众自觉将现场物品

7月6日晚,“在宁波,都挺好”暨“新时尚·垃圾分类全民大赛”启动仪式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一平和众多观众自觉将现场物品垃圾分类。

主办方根据天气预测,在活动现场为参加仪式的观众们配备了一次性雨衣。活动现场下了点小雨,雨衣起到了挡雨的作用。“一次性雨衣属于可回收垃圾。”观众小李表示,参加了“新时尚·垃圾分类全民大赛”启动仪式后,将会从现在做起,举手之劳将垃圾分类,这也是每个人的责任。

活动现场还有20位综合行政执法队员,30位环卫工人。作者发现他们将一次性雨衣、矿泉水瓶等物品带走或者现场分类投放。“我是一名人民城管,也是一位市民。”郑一平说,和大家一起收拾一下现场的可回收垃圾是他的义务。

据悉,垃圾分类是一场长期性、综合性的革命。我市城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对照短板抓推进,对照标准抓提升,对照节点抓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指标,强化工作举措,深化制度建设,创新分类方法,全面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

我市正在以“入户指导+党员示范”为基础,精准指导“户内分”。把垃圾分类纳入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责,积极发动社区楼道长、党员干部、志愿者、义工等进行入户指导,面对面、手把手教会居民“分什么,怎么分”,逐步提升源头分类质量。目前,各区入户指导率已达88.5%以上。精准指导“户外投”,循序渐进和科学管理,在源头减量和资源利用上双向提升等。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