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属管从天而降 城管部门紧急查处 提醒:高层居民妥善安置相应物品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甬江中队查处了一起由于高层阳台外堆放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引起高空坠物案件,所幸本起案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事情还要从上周四说起。7月4日,家住御湖华苑二期13幢101

近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甬江中队查处了一起由于高层阳台外堆放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引起高空坠物案件,所幸本起案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事情还要从上周四说起。 

高空坠物事发小区外立面

7月4日,家住御湖华苑二期13幢101室的梁女士遇见了一次胆战心惊的事。当天上午八点五十分,梁女士看天气不错,正打算和往常一样,带着自己4岁和6岁的孩子一起去室外小花园玩耍,正当梁女士打开主卧的窗户往外看的时候,一根金属管“从天而降”,深深地插进了自己的草坪里。梁女士当时就被吓坏了,第一时间联系了该小区物业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甬江中队。

金属管掉落现场

作者在现场看到,当日的涉事金属管已经被另行安置,但草坪上还是留下了一个约两个拳头大小的坑洞,伸手往里探,坑洞深度竟然完全没过小臂,达到约30厘米。据梁女士介绍,她才住到这里一个多月,搬新家本应是个开心的事情,但是由于是一楼,常常在屋外露天草坪上发现一些掉落的烟头、棉签、包装纸,但是这么大的“家伙什”还是头一次碰到,让她心有余悸。

金属管掉落后留下的坑洞

掉落金属管的长度

当日上午,甬江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第一时间前往事发现场展开调查,发现该楼栋101室外花园有一根长约1.1米,重达3公斤的铝合材质金属方管牢牢地扎在草坪地里。在小区物业公司的指引下,执法队员基本锁定了该物件为本幢1501室阳台装修工人切割阳台老护栏时不慎掉落的构件,当场责令涉事嫌疑人停止施工并立即对施工现场堆放物料整改和加装防护设施。根据《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九条和第三十六条规定,甬江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对这起由于高层阳台外堆放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引起的高空坠物事件进行立案处罚。

执法队员开展调查

对此,该小区物业也表示,该幢1501室的装修,该业主原先并没有及时到物业进行装修备案,也没有相关施工证件和房东装修许可协议,目前,该幢1501室的业主已被要求办理相关证件以及安装防护网后才能够继续开工。后续,小区会加强安保力量,一天巡逻增加到4次,装修公司入小区需业主的施工证件才能通行。

位于15楼的金属管掉出窗口

该小区内关于装修的管理规定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甬江中队执法人员也呼吁广大业主和装修单位,高层业主在装修时,要妥善安置物品,避免放在阳台、窗外、屋顶、平台等空间、以防高空坠物,损害他人财产利益甚至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