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城管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 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深入贯彻“三服务”活动要求,切实达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效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积极铺开垃圾分类活动,坚持带着问题去、冲着难题

为深入贯彻“三服务”活动要求,切实达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效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积极铺开垃圾分类活动,坚持带着问题去、冲着难题去、为了破题去,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工作实效,有力助推我市综合行政和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城管局将“三服务”活动作为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由领导干部带头,坚持“奔着问题去”,组织去领导干部联系的企业和基层联系点,或者去困难和问题比较多的企业和基层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解决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把“三服务”活动真正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实效,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找准问题就是为了解决问题。为将“三服务”活动真正落实、落深,有效助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7月7日-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一平,党组成员、巡视员沈光新一行20余人赴上海市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工作。期间,先后走访高荣小区、嘉园小区、中行小区等多个小区、公司及商业广场,并与现场的保洁人员、督导员就垃圾分类实际情况进行交流沟通。此外,实地参观上海市垃圾分类信息平台运行情况,深入了解该市垃圾分类的实时处置、图像分析等情况。通过实地调研,一方面,深切感受到上海市以群众为主体,以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为抓手,因地制宜加快“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全力推行“居住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两网融合。另一方面,借此横向比较,进一步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学习上海市做好垃圾分类示范效应的良好经验,继续发挥好我市垃圾分类的基础设施、末端处置较完备乃至领先的优势,提高市民群众对源头分类的参与度、基层组织对垃圾分类的引导性,确保分类难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开展“三服务”活动绝不能浮在表面、流于形式,必须把稳方向,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用心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抓手,有效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为目标,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在活动过程中确保出实招、见实效。下阶段,市城管局将借助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热潮,在“三服务”活动推进中,持续坚持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培育多为办得好想办法的心态,形成多为办得好想办法的常态,进一步浓厚深入一线摸实情、破难题、谋发展的工作氛围,确保将“三服务”活动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