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空抛物,危险!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此行为坚决说“不”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高空抛物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这不经意的随手一抛一扔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近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明楼中队对在装修过程中出现的高空抛物行为进行立案处罚,这在宁波市区尚属首次。7月8日,明楼中队接到一

高空抛物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这不经意的随手一抛一扔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近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明楼中队对在装修过程中出现的高空抛物行为进行立案处罚,这在宁波市区尚属首次。

7月8日,明楼中队接到一名常青藤小区住户的举报投诉,反映他家楼上住户在装修过程中直接将木板从窗外抛下,他被吓得心怦怦直跳。事态紧急,刻不容缓,中队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住宅小区三楼,为了图省事直接将废弃木板扔出窗外的装修工人被队员“抓”了个正着。中队队员当即叫停,对工人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同时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接受调查通知书》。装修工人承认了错误,并一再保证接下来会文明装修,绝对不会再有高空抛物的行为出现。

依据《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从建筑物、构筑物内向外抛掷危害安全物品的,由当地城市管理部门或者区县(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涉事工人将面临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