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倡导垃圾分类,城管党员带头晒桶“打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推进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好党员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打卡晒桶”、办公室垃圾分类等活动。通过党建引领生活

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推进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好党员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打卡晒桶”、办公室垃圾分类等活动。通过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深入,党员分类意识有明显提高。党员干部主要是对家庭厨余垃圾进行“晒桶”,下阶段鼓励广大党员对家庭的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晒桶”,从垃圾减量、资源循环利用的角度,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集中推进月的实践,积累更多的经验。

上周,党员累计打卡共2632次,总体打卡率为96.81%,周人均打卡天数为6.77天。周连续打满七天的人数为319人,占应打卡党员人数的84.84%。各级党组织抓落实能力不断加强,打卡率满100%的党支部不断增多,全体党员自觉践行垃圾分类行动的意识不断增强。在垃圾分类评论员群中,部分单位能够踊跃发言,探讨分类常识,分类氛围浓厚。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落实习总书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重要指示,务必针对本次暗访检查情况做好分类措施的完善跟进,举一反三。对本单位存在的分类问题要及时改进,对其他单位存在的问题要引以为戒。积极落实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员“五个一”工作标准,做好每周一次的办公场所分类检查工作。在推进分类工作中,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引导工作既要抓铁有痕、锲而不舍,又要细水长流、润物无声,通过思想意识的转变,实现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良好教育效果,在内心思想、生活习惯上引领带动分类意识,提升分类能力。

《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内容涉及个人和家庭生活垃圾投放部分的,各党组织务必要组织党员以自学、集中学习、讨论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使综执(城管)系统党员成为该条例的积极践行者、宣传者和分类知识的普及员。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