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跑腿 2日结 江北区建筑垃圾清运许可审批提速60%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宁波市民张先生通过手机客户端“浙里办”,在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审批服务窗口受理办件,审批服务窗口及时将基本信息通过省政务服务网流转给后台审批业务科室,业务科室联系特勤中

近日,宁波市民张先生通过手机客户端“浙里办”,在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审批服务窗口受理办件,审批服务窗口及时将基本信息通过省政务服务网流转给后台审批业务科室,业务科室联系特勤中队到现场集成踏勘、集中签批,同时将信息第一时间回传窗口,窗口即刻出具准予许可决定书,实现了零跑腿、2日结。

据悉,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审批是渣土垃圾清运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着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进程。年初开始,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三服务”“服务争效”为导向,自我加压,攻坚破难,开展系统性改革设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制度上实现了“零跑腿”,承诺期限提速到2日,比全市平均承诺期限5个工作日提速了60%,比全省平均承诺期限6个工作日提速了66.7%,大大减少了审批时间,营造区域营商环境。

当天下午,特勤中队的执法队员盛杨一行收到来自业务科室受理办件的踏勘任务,笔者第一时间跟随执法人员前往了施工现场。 “没想到这么快,当天上午我才提交材料清单,下午你们就来踏勘了。”工地负责人张先生说道,该工地是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中英时尚设计学院的综合楼开发项目,项目自今年5月开工,因为工程需要清运现场的建筑,但工程车清运建筑垃圾需要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所以自己在当天上午通过手机客户端“浙里办”的掌上办理功能,提交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的申请材料清单。

用户登录“浙里办”、按部门搜索“宁波市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点击进入“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办理事项……看到张先生现场查看手机客户端提交信息时,一点都不含糊,非常熟练。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审批服务窗口对辖区内的清运企业申报人员实施“一对一、手把手、模拟演、全包会”的精准培训。

在现场,执法人员按照流程,重点检查了工地的清洗、防扬尘、监控监测等设施,拍照记录。随后,将现场情况一一与申请材料核实,在确认无误后,进行签批完成踏勘,接下来就由审批服务窗口来完成最后发证。虽然张先生先前就得知不用前往审批服务窗口,也能“零跑腿”收到快递而来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但张先生还是按捺不住当天可以拿证的激动心情。为此,记者又跟随着张先生来到了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审批服务窗口见证最后的流转审核,不到三十分钟,张先生就如愿以偿地拿到工作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

审批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凤凰宁波,目前已将市场监管、交警、交通等部门的数据端口配置到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事项中,达成申请单位的营业执照、车辆行驶证等等部分资料的信息共享,确认运输路线和时间联系单则有窗口传送给交警部门进行确认,申请人不需要再往返跑。

另外,在事后监管上,依托新搭建的“麦客”监管平台,在企业在获得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的同时,审批服务窗口将审批结果数据上传到系统,使全区的执法中队可以实施全方位全流程的事后监管。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