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首届“新时尚、新家风、新习惯”垃圾分类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7月16日)下午,宁波市鄞州区首届“新时尚、新家风、新习惯”垃圾分类宣讲比赛决赛场在宁波大学园区(鄞州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鄞州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

今天(7月16日)下午,宁波市鄞州区首届“新时尚、新家风、新习惯”垃圾分类宣讲比赛决赛场在宁波大学园区(鄞州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鄞州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鄞州区教育局、鄞州区机关事务局协办。

此次宣讲比赛通过初赛,再到决赛,选聘出优秀的宣讲员进行表彰,共有来自全区12个街道、机关事务局、教育局推选的47名选手参加比赛,17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现场,17位选手紧扣“新时尚、新家风、新习惯”主题,围绕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四分”技术规范,采用叙述、说理、论证的方式,借助演示PPT、图片资料、视频短片等丰富形式,精准阐述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分类知识,感召大家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他们以自信十足的姿态,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肺腑,为大家娓娓道来,分享他们身边的垃圾分类故事。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最后比赛成绩现场公布。其中区卫健局、中河街道以及钟公庙街道中心幼儿园3名代表选手荣获一等奖,另有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奖状。举办这样的宣讲比赛,不仅能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还能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一支素质精良的宣讲队伍,意义非凡。

据了解,鄞州区于2015年成立首支垃圾分类宣讲团,从原先的5名成员逐步增加到现在的28名,入社区、入学校、入机关、入企业等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今年,鄞州区宣讲团已宣讲56场,收益人数达4600余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