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再添“城市绿肺” 印洪碶闸强排泵站配套设施改造工程完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保障鄞东南平原防洪排涝安全,缓解现状排涝压力,增加强排能力,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印洪碶强排泵站配套设施进行了改造。该工程属于鄞东南六纵工程中的“印洪碶排水系统”之一,已于近

为保障鄞东南平原防洪排涝安全,缓解现状排涝压力,增加强排能力,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印洪碶强排泵站配套设施进行了改造。该工程属于鄞东南六纵工程中的“印洪碶排水系统”之一,已于近日全面完工。

本工程总投约1亿元,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绿地景观7.6万平方米,位于后西河两侧,南起通途路,北至甬江大道,西临桑田路。

据悉,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高标准对印洪碶闸强排泵站配套设施进行设计,在满足基本的功能需求之外,力求“人与环境”相融合,以“一河、一廊、一丘、一厂”为主体景观结构,即后西河滨江景观带,玻璃走廊,半岛绿地制高景观点,甬江公园冰厂文化点,打造亮点纷呈的“古建今廊,塘河秀带”的靓丽风景线。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甩龙桥、王墅亭、港口文化雕塑小品、海丝文化景墙,增添公园的灵气;地标空廊、疏林草地、半岛公园、邻水空间等多样的场地及景观形式吸引人气,带动活力、激活空间;樱花、银杏、杜鹃等不同季节的植物花卉,营造草木葱郁、花树艳丽的观赏区域;自然美观的河道景观,结合条石坐凳、树阵、亲水平台,打造独特的亲水空间。使“文脉”、“人脉”、“花脉”、“水脉”一气呵成。

作为鄞州的又一个“城市绿肺”,印洪碶闸强排配套设施工程结合周边环境,以“绿岛链、慢生活”贯通全线,达三江六岸、连河网水汊、接绿地公园、临居民社区,通城市绿道,享受步行上班,可以休闲健身,惬意滨水活力,倾听邻里唠嗑,品味生态、宜居的美丽宁波。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