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让金融服务与企业发展“同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长江作为浩浩汤汤的“黄金水道”,发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孕育着无数的人类文明。长江三角洲的企业也有着自己的“生命长河”,资金

长江作为浩浩汤汤的“黄金水道”,发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孕育着无数的人类文明。长江三角洲的企业也有着自己的“生命长河”,资金流就是最主要的“干流”;一旦资金运行压力大,就可能导致整个企业出现资金截流、断流的现象。

金田集团就是位于长三角南翼、东海之滨——宁波的一家制造业公司,拥有国内外多家子公司,具有资金规模流动较大、金融需求多样的特点。近年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开启与金田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发展成为总行的战略客户,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积极扮演着“清河长”的职责,像治水一样,帮助该企业拓宽融资“航道”,疏通融资“水道”,多次为其投放多为制造业贷款、黄金租赁、银票、保函、信用证等。

授人以渔,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

截至目前,金田集团在我行获批敞口授信额度12亿元,涉及授信企业5家。在这些明实打实的金融服务数据背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认真剖析企业需求,为该集团打造了“定制版”配套服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行在银企合作中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以外因促内因,让企业不断散发新一轮发展活力。

金田集团厂址紧邻沪杭甬铁路、杭甬高速公路、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濒临北仑深水良港和宁波机场,交通和区域位置条件十分优越,拥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一方面,企业贴近消费市场。公司产品约90%销往华东、华南地区,公司主要产品应用领域为家电、汽车电机、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另一方面,企业原材料采购便利,依据宁波良好的港口条件和上海贸易条件,与长三角地域相连、文化相近、经济相融、人缘相亲,有利于加快建设宁波都市圈,协同建设世界级城市群。

无微不至,与企业发展“手牵手”

随着金田集团本部公司授信规模的不断扩大,银企合作关系的不断加深,该行为金田集团本部及子公司的开户日益增多,结算大幅度增加。

信赖,是银企合作的基础。2019年二季度,该集团已落地宁波分行首单“浦商银”业务、落地3亿元黄金租赁业务。在该行金融服务日益丰富、金融手段日益升级、金融速度日益提高的背景下,在“建设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指引下,该行在同业的“互联网+金融”的技术处于同业领先,金田集团计划逐步将国际结算全部转移至该行,与此同时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也会将更多的“金融活水”汇入企业命脉、融进企业运行的“血液”。

为了进一步深入与集团的合作空间,加强战略合作机会,为长三角区域企业创造更多发展机遇,该行将持续加大金融投放力度,尤其是制造业贷款,进一步推进集团票据池、黄金租赁、浦商银、信用证、关税保函业务规模的扩大,推动集团并购、海外直贷等业务的落地。

此外,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与宁波市经信局于7月16日举办2019年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服务需求对接会,吸引了长三角近300家制造业企业的参与,特别邀请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张燕生、政府机构、监管机构相关人士前来讲述当前的产业发展政策,浦发银行有关业务专家将为制造业企业带来实打实的“真金白银”优惠。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