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学院士会盟“院士之乡”长三角医学类院士联盟成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18日,一场国内医疗卫生领域内的高端对话在宁波镇海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医学类院士和专家团队齐聚一堂,携手建立长三角医学类院士联盟,并举办高峰论坛,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共谋卫生

7月18日,一场国内医疗卫生领域内的高端对话在宁波镇海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医学类院士和专家团队齐聚一堂,携手建立长三角医学类院士联盟,并举办高峰论坛,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共谋卫生健康事业区域联动发展之策,力促医疗科技成果在“院士之乡”的落地转化。

此次成立的长三角医学类院士联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玉东发起。自2012年“顾玉东院士工作站”落户镇海第二医院以来,累计有近千名疑难重症患者得到救助,科研带教惠及医务工作者900余人次。为进一步实现医技人才、医疗资源下沉基层,顾玉东院士萌生了成立长三角医学类院士联盟的想法,该倡议也得到了多位院士和专家的积极响应,经过多方努力,将联盟秘书处设在镇海。除了顾玉东院士外,长三角医学类院士联盟成员还包括戴尅戎、周良辅、李兰娟、郑树森、张志愿、顾晓松、樊嘉、葛均波等国内医学领域的权威,9位院士专家分别在显微外科、神经损伤修复、骨科学、骨科生物力学等方面有着极高造诣。

据了解,联盟成立以后,将为镇海积极输送临床、科研、教学等高端资源,同时,联盟将以镇海现有的院士工作站为基础,开展各类合作,积极推进医疗领域内的科技创新、项目孵化、成果转化,全方位提升镇海区整体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作为“院士联盟”的东道主,镇海区近年来与长三角多家三甲医院互动频频,除了“顾玉东院士工作站”外,镇海区人民医院、镇海区中医医院、镇海龙赛医院等,分别与上海红房子医院、上海肿瘤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紧密协作。此次院士联盟的成立有望使得医疗合作格局和层次进一步升华。在院士联盟核心成员的前期助推下,镇海区卫生健康局与树兰医疗管理集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镇海区人民医院与卫生部手功能重建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达成医疗技术协作合作意向。 下一步,该区还将与院士团队在引才引智、临床诊疗、医疗信息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使镇海区卫生健康事业借力“院士合力”产生积极的“聚变效应”。

“通过联盟的助力,会有越来越多的顶级医学专家和资源下沉到镇海,不仅能让医院的学科建设走上‘快车道’,更可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上更多的名医,让群众真正享受到‘院士联盟’成立带来的‘民生福利’。”镇海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