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知名高校留学生都来了!海曙的这场夏令营活动很特别……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这个新的集体里,你们将交流海外留学心得,分享海曙发展成果,了解海曙人才新政,体验海归创业环境。”7月22日,由区侨联主办,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海燕归巢&m

“在这个新的集体里,你们将交流海外留学心得,分享海曙发展成果,了解海曙人才新政,体验海归创业环境。”7月22日,由区侨联主办,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海燕归巢·曙你飞扬”夏令营在龙观乡举行开营仪式,22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留学生前来参与,共同开启在家乡的深度体验之旅。

开营仪式上,参与活动的留学生们换上了统一着装,在学习茶文化、包饺子的体验活动中欢快地交谈着,很快就打消了彼此间初次见面的陌生感。其中,两位留学生还作为新老“海燕”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的求学经历及对回乡创业的期盼。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留学生活动,很兴奋也很激动。”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励丹琪对此次夏令营充满了期待。和励丹琪有些不同,来自Mcmaster University(Canada)的宋梓畅已经有过一次参与类似活动的经验。她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此次活动的行程安排,既能帮助自己更多了解海曙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而且也为她学成之后回乡发展奠定了一些基础。

这也是我区首届“海燕归巢·曙你飞扬”夏令营活动。据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4天,留学生们将先后前往龙观乡李岙村、157创客园、南塘老街、天一阁、它山堰博物馆等地参观交流,深入了解海曙在新村建设、人才政策、创业创新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使海曙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根植于海外学子的心中。

“此次活动是我们在服务海归工作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希望借此助力辖区海外学子成长、拓展侨联海外联络联谊,更好地涵养新侨资源、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回海曙创新创业。”海曙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曙区计划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将整合海创会、海创之家等多个平台资源,更好服务海外学子回乡发展。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