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炎炎夏日,城管义工“爱心冰箱”为城市一线工作者送清凉!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还记得去年夏天宁波走红全国的“爱心冰箱”么?去年有,今年也有!这不,今年的“爱心冰箱”如约而至。7月23日迎来了今年的大暑,一年中最热的日子终于揭开序幕

还记得去年夏天宁波走红全国的“爱心冰箱”么?去年有,今年也有!这不,今年的“爱心冰箱”如约而至。

7月23日迎来了今年的大暑,一年中最热的日子终于揭开序幕,甬城瞬间进入烧烤模式。炎炎夏日,和高温酷暑一起来到甬城街头的,是给人带来清凉的“爱心冰箱”。“夏天有,冬天也有,今年有,明年还有。”去年夏天宁波城管义工协会给市民朋友特别是城市一线户外工作者许下的承诺真的得到了兑现。

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通过“爱心冰箱”项目,向环卫工人、执法队员等城市一线户外工作者提供一瓶水、一份防暑降温包等物品,为他们送去关怀,感恩他们为守护这座城市付出的点点滴滴。

不论是去年夏天广受好评的“爱心冰箱”,还是温暖冬日甬城长达90多天的“爱心姜茶”,都使城市工作者们在辛勤的工作之余感受到专属于甬城的温情。

老朋友又有新模样!今年的“爱心冰箱”心意未变,形式变。

据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介绍,今年首批共推出22处“爱心冰箱”投放点位,主要分布在综合行政执法岗亭、沿街商户、小区门卫、供水业务办理大厅等地,较去年又多增加了几个点位。结合“城管便民点”、“城管驿站”、“爱心加水点”等既有的服务,今年的“爱心冰箱”项目功能更加多样化。一是增加临时休憩、热饭热菜、取用防暑药品等服务,;二是新增自助加水设备,不仅有冷饮还有热茶,让降温解渴更加健康;三是精选点位,尽量方便户外一线工作者就近取用、使用,也方便爱心人士就近捐赠。

此外,宁波城管义工协会还将推出“移动式爱心冰箱”,它将穿过大街小巷去送出清凉。

赵冠广是一位来自安徽省的环卫工人,他做这份工作已经有十二个年头了,每天都要从早上四点工作到中午一点。“一到夏天,每天工作能喝掉三四瓶水。以前是需要我们自己带水的,很不方便。现在有了爱心冰箱这个站点,相比过去方便了很多,再也不愁没水喝了。”赵师傅高兴的说。

由于去年爱心冰箱项目的走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和企业参与其中,献出一份爱心。奕齐集团捐赠了三台冰箱,100箱矿泉水。负责人柴凌旭说,我们是一家从事文化传媒的企业,去年“爱心冰箱”刷爆朋友圈,但是,我们一直在观望,怕是作秀。“但观察下来,特别是去年冬天,他们还推出了“爱心姜茶”,做的很实在,我们也很放心。所以,今年,我们企业打算参与进来,接力爱心,一起为城市户外工作者奉献一点爱心。”他说。

徐谟开表示:一是欣慰。前几日,我尝试在去年爱心冰箱微信交流群发了一个打算启动的消息,没想到得到很多去年捐赠过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响应。我们很感动,有大家的支持,我们做的也很有底气。二是守信。我们承诺“今天有明天也有,夏天有冬天也有,今年有明年还有”,爱心冰箱又来了,没有让市民群众和一线工作者失望。在去年基础上,我们还增加了开水或凉茶供应,让爱心冰箱功能更丰富。三是呼吁。呼吁大家关注、尊重和感恩城市户外一线工作者。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支持爱心冰箱,提供可以放置的点位,捐赠饮品物资。传递温情、接力爱心,掀起爱心宁波尚德甬城新高潮。

“希望大家都来支持这个项目。尽力所能及之奉献、怀感恩关怀之心,给城市户外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清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巡视员、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说,“我们也诚挚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提供更多可投放“爱心冰箱”的点位,为更多的户外工作者带去方便。”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海英说:“我们为爱心冰箱项目提供公募支持,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专用账户进行捐赠,一起接力爱心、传递温情。”

附表:2019年夏“爱心冰箱”点位清单

序号

点位名称

地址

1

城管义工总部点

海曙区公园路188号

2

海曙迎凤社区点

海曙区镇明路506号

3

天一广场执法点

海曙区碶闸街98号

4

四明大药房镇明路店

海曙区镇明路647号

5

海曙供水点

海曙区苍松路478号

6

甬江大桥下老外滩公厕点

江北区外马路195号老外滩教堂旁

7

江北供水点

江北区宁慈东路399号

8

镇海高教社区点

镇海区宁大一村商业街047号(高教社区边)

9

镇海供水点

镇海区后大街666号

10

北仑供水点

北仑区新碶街道黄山路38号

11

金光中心执法岗亭点

鄞州区中山路与东胜路交叉口

12

樱花公园执法岗亭点

鄞州区中山路樱花公园(新舟宾馆对面)

13

沧海路执法岗亭点

鄞州区中山路与沧海路交叉口西南

14

项御车饰点

鄞州区中萃路132号

15

江东供水点

鄞州区甬港南路160号

16

大步街鄞领驿站点

鄞州区大步街38号

17

市自来水公司

鄞州区新河路348号

18

鄞州供水点

鄞州区锦寓路928号

19

院士公园点

鄞州区钱湖南路666号对面(城管驿站)

20

奉化中山路执法岗亭点

奉化区中山路与茗山路交叉口

21

奉化惠政大桥执法岗亭点

奉化区惠政大桥与桥西岸路交叉口便民岗亭

22

高新区明辰紫月社区点

高新区明辰紫月小区西门门卫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