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境联动,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离岸直贷业务落地开花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浦发银行宁波象山支行成功落地离岸直贷业务,为长三角地区企业跨境融资金额达500万欧元。此次业务的推广和落地,充分利用了当前海外直贷综合成本较低的窗口期,通过轻型化资产发放,配置在岸信贷规模,促成

近日,浦发银行宁波象山支行成功落地离岸直贷业务,为长三角地区企业跨境融资金额达500万欧元。此次业务的推广和落地,充分利用了当前海外直贷综合成本较低的窗口期,通过轻型化资产发放,配置在岸信贷规模,促成了银企双赢的新局面。

以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近年来充分发挥国际化、集团化优势,大力推广创新业务模式,致力于通过探索创新与经营相互融合的新途径助力省内企业创新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积极推广和落地离岸直贷业务,全面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

海外直贷,是根据国家外汇局《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2017]8号文), 通常情况下,鉴于客户自身外债额度,金融机构能够为其资金需求提供增信或渠道撮合,直接从境外获得融资资金。“离岸直贷”业务是浦发银行发挥离岸牌照优势,利用低成本离岸资金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对企业来说,通过该业务进行跨境融资,能够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目前,该行有离岸、香港、新加坡、伦敦分行等资金来源,通过海外直贷,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为其提供漫漫融资路上的最佳参考和最优选择。

“一步一脚印,一种一收获。在‘离岸直贷’业务办理过程中,我行首先下发海外直贷业务营销指引,筛选潜在客户名单,根据客户需求,对客户资金需求进行等级划分,从而形成定制化服务。”在积极落实排摸中,浦发银行象山支行迅速掌握了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融资需求,推荐企业通过海外直贷产品获得低价资金。

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7450万元,于2017年11月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主要产品为啤酒酿造设备和啤酒包装设备。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在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把握企业融资实际条件,结合企业业务特点,共同推进离岸直贷业务,促成了本次跨境融资的顺利实现。5月30日,该行成功为企业发放信用模式离岸直贷,首笔提款金额500万欧元,并根据客户需求结汇成人民币使用,融资期限1年,一次性还本付息,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得以满足,企业获得感倍增。

未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优势,不断完善离在岸联动机制建设,努力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金融服务平台,紧抓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这一历史机遇,让更多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和“创新红利”。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