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人心,畅民情,宁波智慧城管举行全市通讯员培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应新常态新变化,立足民意疏导凝聚人心。”“提高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8月2日,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举行全市智慧城管通讯员培训。着重培训

“应新常态新变化,立足民意疏导凝聚人心。”“提高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8月2日,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举行全市智慧城管通讯员培训。着重培训了《灵活应用融媒体,提升智慧城管宣传实效》《宁波城管负面舆情实例分析》《政务信息撰写及实时报送技巧》等课程。

市智慧城管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芳在开班仪式上明确了本次培训班的目标,对大家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当下工作面临的难题,并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围绕智慧城管重点工作,提高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适应新常态新变化,立足民意疏导凝聚人心,继续完善网络舆情处置机制;要立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增强新媒体掌握本领,让社会各界愿意听、听得进;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全市合力唱响智慧城管好声音的要求。市智慧城管中心办公室主任赵庆彪要求全市智慧城管通讯员要学以致用,勤于思考践行,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过去的一年,宁波市智慧城管的宣传文化工作主要取得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对外宣传颇具影响力。二是信息工作报送及时。各中心在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中,信息工作能提前介入,同步推进,掌握话语权,有效传递工作动态。三是意识形态阵地更加巩固。针对民生E点通反映的问题,媒体曝光的问题,纳入智慧城管平台行第一时间派遣处置,将扁平化工作机制落实到实处。各中心还积极开展文化建设内塑形象,外扩参与,求新求变,为重点民生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也为我们赢得了很多荣誉,赢得了民心和其他部门的认同感。

今年,宁波市政府审议通过《宁波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方案》,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能力水平。“强化智慧城管建设”也写入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宣传文化工作和信息工作要提前介入,做好策划,通过媒体报道,向社会各界普及精细化,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在精细化推进的过程当中,随着可视化、智能化的提升,会有许多可供宣传的素材,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让宣传部门及时介入宣传。对于数据可以进行大数据分析,从枯燥的数字里发现鲜活有生命的信息,告诉社会各界,感动更多的人。智慧城管工作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相对其他部门和市民贴得更近,这是宣传得天独厚的资源,一定要珍惜和利用好。每件民生难题破解的背后,都有许多值得宣传的信息,一定要去挖掘、萃取、传播。要对不断涌现的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在处置解决之后要积极通过媒体进行报道和回复,形成合力,对突发事件,要争取第一时间的主动,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立足智慧城管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际,勇于担当显大爱,及时宣传聚人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