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给民营小微更多金融“阳光雨露”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民营经济是宁波经济的显著特征和突出优势。今年,科创板开板、宁波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面对种种机遇和挑战,初创型企业、成长型企业对资金的需求如饥似渴,如果金融服务、信贷支持跟不上,不给点“

民营经济是宁波经济的显著特征和突出优势。今年,科创板开板、宁波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面对种种机遇和挑战,初创型企业、成长型企业对资金的需求如饥似渴,如果金融服务、信贷支持跟不上,不给点“阳光雨露”,将很难以发展和壮大。

8月2日,2019年宁波市银行业“小微之友”评选榜单揭晓,经过业界人士、专家和广大读者的评选与投票,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在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组织、服务、创新、产品等多个维度上收获良好口碑,捧回“宁波市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用户口碑奖”,成为宁波市银行业服务小微的标杆行。

作为一家区域股份制大行,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始终秉承“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以持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己任,近年来,该行加强政策导向,持续创新小微客户服务模式,不断推出符合客户融资需求的特色服务产品。

扎根甬城建设,情系小微发展

给点阳光就灿烂, 给点雨露就滋润,是小微企业对金融服务资源实实在在的写照。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任重而道远,为给宁波民营小微注入强心剂,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一是加大资源配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二是强化考核导向,加大对制造业考核激励;三是优化民营企业信贷管理机制,对民营企业实行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四是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和环节,提高审批及放款效率;五是加大民营企业特色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推出新型“1+N”融资模式,持续推进创新全数字化在线融资模式、创新支付结算服务、创新科技金融。

据悉,截止6月末,该行实现宁波地区人民币制造业贷款余额105.05亿元,较年初新增9.98亿元;两增口径小微贷款余额新增11.43亿元,其中,对公小微贷款新增8.06亿元。看似简单的数值,实则为宁波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推动产品创新,服务小微走在前

为满足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有效依托宁波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杭州湾新区、开发区等区位优势,借力宁波市政府打造“三大战略产业”和“八大细分行业”热潮,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专门量身定制“科技快速贷”业务,为面临融资困难的诸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赢得了众多客户的好评。

为探索助力民营企业“新路径”,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躬行实践,创新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在推进供应链融资中,该行将继续延伸产业下游服务,惠及企业客户上游规模客户,大力支持小微企业,解决小微企业之需,助推宁波民营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为大力支持宁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战略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此外,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一直积极致力于并购金融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在国资整合、产业并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跨境并购金融等领域独具特色。为进一步支持国内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推进普惠金融。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转型升级,企业推动产业技术革新、通过跨国经营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需求非常迫切。在此背景下,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携手宁波继弘投资有限公司实现了跨境并购德国上市公司GRAMMER,成功助力企业顺利“走出去”。

千言万语不如一次行动,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在小微金融服务方面的成功案例不乏其数,然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个长期性工程,并非短时间就能实现。“服务小微在细处,我们要继续努力营造适宜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环境”,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