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级超强台风来袭!宁波综合执法城管部门已行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7日以来,全市综合执法城管部门快速行动起来,结合前期防汛工作情况,积极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和巡查,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

8月7日以来,全市综合执法城管部门快速行动起来,结合前期防汛工作情况,积极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和巡查,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敏对全市综合执法城市管理部门抗台防汛工作批示: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面核查、落实责任,按照预案要求,确保市政、公用、绿化等防台措施到位。8月9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城区防汛防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先后走进东部新城中央公园、常洪隧道、江北区环卫中心、东鼓道等地进行实地查看。

“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综合执法城管部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防台防汛责任,全力保障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转。

综合执法城管部门已经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各级智慧城管加强应急联动,确保值班人员在岗电话畅通;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收集处理各类防台信息,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责任单位处置。各级执法队伍要确保应急人员落实到位,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综合执法城管部门通过积极预研预判,按照各自职责要求和行业特点,抓紧开展防台防汛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应对工作。

市政行业加强排查,确保城市高架桥梁和城市道路交通顺畅;全力防止城市隧道和地下公共停车场积水;及时加固路灯灯杆,检查公共照明供电系统,防止大面积黑灯。

主要包括25座市管跨江大桥和82公里范围的市管高架桥梁等。

明州大桥、甬江大桥、解放桥、新江桥、江厦桥、灵桥、琴桥、兴宁桥、澄浪桥、永丰桥、运河桥、华辰大桥、江北大桥、庄铁立交、柳汀立交、鄞县大桥、鄞州大桥、华嘉桥、芝兰桥、姚江大桥、湾头大桥、青林湾大桥、长丰桥、外滩大桥、庆丰桥等25座桥梁。

机场路高架(鄞州大道-保国寺高速出口)、环城南路高架(机场路-海晏路)、北环西路高架(宁波北高速出口-李家西路)、通途路高架、夏禹路高架、东苑立交桥、洋市立交桥等约82公里的高架以及立交和附属匝道。

截至目前,市城管部门市政设施中心已基本完成市区内约9.1万平方米的高架声屏障的排摸检查,并对其中约1.2万平米的超高声屏障采用升降车、登高车等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总共排摸出立柱螺丝松动、底部罩板松动、卡簧失效等安全风险点1198处,已于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部修复及加固处理,及时的消除了安全隐患。近期,完成了环城南路高架易积水路段的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共新增23个泄水孔、14套排水系统。改造后的排水系统将能够满足更大排水需求,有效增强高架设施的排水能力。

环卫行业全力保障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系统运转正常;根据道路情况及时调整安排环卫运输车辆的行驶路线;督促做好户外广告的巡查和加固,尤其要防止户外广告坠落事故发生;加大台汛期间环卫作业力量安排,及时清理道路垃圾,防止堵塞城市雨、污水井口导致排水不畅;渣土处置海上作业提前停工回港避风,陆上作业及时停工强化安全管理。

园林行业督促园林养护企业加强绿化巡查,对行道树逐株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树身倾斜的树木树立支架,对已有的行道树支架进行紧固,及时清理断枝。已出动人员450余人,备勤820余人,出动车辆60多辆,备勤120余辆,安装加固支撑3100余副,共计加固支撑15000余株,修剪疏枝1700余株,清理残枝等垃圾60余吨,排除紧急险情22处。

燃气行业要强化供气设施安全巡查和防范,确保供气安全。

全市综合执法城管部门提醒市民,台风期间市民应采取相应的居家抗台措施。不要将车停在枯树或树木茂盛的地方,不要停在大型广告牌或施工围挡下,不要停在老旧围墙、电线杆下,地下车库停车也应谨慎。同时,请居住高楼的市民务必收好窗台上的物品,以免高空坠物,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