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过后,最受伤的还是果农,你能帮帮他们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多亩葡萄,盼望着有个好收成,没料到遇上了台风。”8月11日,五乡镇石山弄村的种植户徐明其看着露天果园吹得七零八落的葡萄架和大棚里被水浸泡的葡萄藤,欲哭无泪。徐明其今年58

“20多亩葡萄,盼望着有个好收成,没料到遇上了台风。”8月11日,五乡镇石山弄村的种植户徐明其看着露天果园吹得七零八落的葡萄架和大棚里被水浸泡的葡萄藤,欲哭无泪。

徐明其今年58岁,前两年承包了30多亩土地,种植了葡萄、李子、桃子、茄子、芦笋等水果蔬菜,其中葡萄种植面积最大,约20多亩。

这场台风给了老徐沉重一击。“就在台风前一天,有单位订购了100箱葡萄,我还特地花了12000元买了纸箱,这下好了,葡萄没卖出去,纸箱也全泡水里了。”徐明其叹了口气。

更让他心痛的是,他种植的20亩葡萄中,已经成熟的早熟品种夏黑只占很少一部分,大多是醉金香、甬优1号等品种,原本再过半个月,这些葡萄就可以上市了。

“村主任来叫了我很多次了,我不想走。”这几天,徐明其一直在自己的果园徘徊,预估损失超过30万元。

徐明其说,浸水的葡萄被太阳一晒,很容易裂果,一旦开裂,就卖不出去了。

“如果有单位来订购我的葡萄就好了,如果不及早卖掉,这些葡萄将全部烂掉。”说着,徐明其就钻到葡萄架下抢收。 

五乡镇副镇长吴贝迪说,全镇葡萄种植面积700多亩,八月正值葡萄成熟集中上市期,台风对中晚熟品种影响最大,镇里已联系专家开展灾后抢收、抢救。“当务之急,就是立刻将这些熟透的葡萄卖掉,尽可能地挽回损失。”

请广大爱心单位、热心网友帮帮五乡镇的受灾果农吧。

订购爱心葡萄可联系:徐明其13065844632(醉金香8元/斤,甬优1号6元/斤,有5斤装和10斤装,可提供快递)。也可以直接到五乡镇钟家沙村、涵玉村等村葡萄基地采购。(来源:鄞响)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