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雍禾植发张玉:顺世而生,逆势而为


来源:汉网

2019第四届毛发移植大会上,雍禾植发总裁张玉谈到植发行业是时代发展的衍生品,但过快发展必然会带来“反势力”,在这股势力之下,市场上所有想发展、想长久发展的植发机构,更应该联合

2019第四届毛发移植大会上,雍禾植发总裁张玉谈到植发行业是时代发展的衍生品,但过快发展必然会带来“反势力”,在这股势力之下,市场上所有想发展、想长久发展的植发机构,更应该联合发动“正”的势能,当这些“正势能”结合在一起,必然会有一个良好的化学反应。

雍禾植发总裁张玉

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有90%以上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毛发问题,而15-59岁的群体中,脱发或白发者占比高达75%,毛发健康市场规模的增速在15%以上,有7亿患者急需得到专业的毛发护理,市场需求实现正增长

在这片“沃土”生长出健康机构的同时,也出现大量的“杂草”。对于毛发产业的未来发展,张玉先生大胆谈了自己的“三个预测”。

医疗企业未来的竞争,不再是单一的市场广度,而是其核心优势的深度。

市场大片空白区的嗷嗷待哺导致大量植发机构甚至是美容整形机构纷纷加入这场“抢滩登陆战”,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加紧布局,大量设立分支,希望以此填补市场空白,抢占市场先机。同时大打“营销战”,投入大量资金打广告,营销费用甚至高达年度总支出的一半还多。稍小一些的机构,为了不落于人后,甚至咬牙拿出自己搞研发、聘用专业医生的资金来加入这场“市场广度战”。

然而,单一市场广度的布局,属于“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这些被浪费在“过度营销”上面的资金,本可以投入到更有实效的地方,来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优势,比如研发新型植发技术、聘请专业优质的医护团队、提高院部软实力等,这才是市场上所有机构该去大力竞争的地方。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一些植发机构都纷纷拿出自身的“看家本领”,研发出更好的毛囊种植器械,例如雍禾植发的“种植微针”等,为患者带来更舒适、更安全的体验,引领市场向着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医疗企业的发展方向,不再只是营收结构,而是以用户为核心的循环体系。

以往,脱发患者来到植发机构问诊,值班医生除了根据患者的病症,建议其药物治疗、食物治疗之外,就只有植发这一条道路来解决脱发问题。然而大部分的患者,并不愿意接受植发手术,而是想通过其他的方式来使毛发恢复健康,这也是导致市面上生发、育发产品受追捧的原因。

植发机构想要大力发展毛发产业,务必要以用户为核心,由“植”到“治”。为此,雍禾植发不断拓展毛发事业,在已有的“植发”业务板块基础上,开始筹备养发、护发、假发等多元化的毛发产业链,致力于通过企业本身所具备的毛发专业知识及资源,满足患者多元化的毛发相关需求。

而在服务方面,雍禾植发提倡VIP式的服务,采取一对一顾问模式,搭配一系列体检、毛囊检测、专家评估、方案制定、健康回访等项目,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精准的毛发健康提升服务。

2019年,雍禾植发发布《植发知识白皮书》,力图严格规范、监控服务流程,确保全国各院部植发无差异。

 

如果植发行业未来有一家垄断公司出现,那它垄断的不是市场,而是社会责任。

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是短暂的利益关系,更多的重点应放在如何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如何不断强化企业自身实力,并凭借自身实力带动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解决自身领域存在的社会问题才是王道。

为了实现“透明医疗”,早前,雍禾植发便做出“术前签署五大协议保障”“术中全程直播”“术后全国联保”等透明化举措,今年,雍禾植发更是率先“敞开大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组织“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前来参观、交流,把最真实的一面传播给消费者,在媒体的见证下,雍禾植发发布“客诉监督平台”,就发友在雍禾植发全国直营分院遇到的术前、术中、术后有关客诉问题,进行简单快捷回应及解决。

目前,植发行业需要一家“领头羊企业”来推动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正人先正己,张玉坦言自己做的远远不够,也表示希望行业内出现一匹“黑马”,带领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顺世而生,逆势而为。未来,植发行业的“杂草”必定会被健康的植物取代驱逐,这片“沃土”必定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