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年沙耆·回家”画展、“结庐韩岭”摄影展在东钱湖韩岭开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12日,宁波东钱湖韩岭将同时举办“百年沙耆·回家”画展及“结庐韩岭”摄影展,将艺术齐聚韩岭这一东钱湖的“艺术会客厅&rdq

8月12日,宁波东钱湖韩岭将同时举办“百年沙耆·回家”画展及“结庐韩岭”摄影展,将艺术齐聚韩岭这一东钱湖的“艺术会客厅”,用始于韩岭的艺术灵感揭开山水之美,开启今夏湖畔的艺文盛宴。

韩岭这座千年古村,是东钱湖畔文化生生不息的象征,秀丽山水孕育了这颗明珠世代辈出的人才。沙耆,被誉为中国梵高,是一位不该被世人遗忘的20世纪艺术大家。他晚年在韩岭生活,留下了一批批绘画韩岭和东钱湖的油画作品。

今天,“百年沙耆·回家”主题画展在他的第二故乡——韩岭举行(注:本批作品均来自民间征集,来源合法,经浙江世贸拍卖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实物鉴定,均为沙耆本人真迹)。

通过展出沙耆所描绘的韩岭生活岁月,结合现场对沙耆生平的介绍及作品讲解,从画中的绿水青山、小桥流水走进沙耆的内心深处,进一步了解这位艺术大家的创作历程,体悟艺术和文化在这位大师的绘画灵感中碰撞和塑造。“百年沙耆·回家”主题画展展现了旧时沙耆眼中的湖光山水和人文情怀,让韩岭的艺术之美再次绽放,让艺术大家再次回家。同时,“结庐韩岭”摄影展展出的优秀韩岭山水街巷摄影作品,将近现代艺术形式共同融合,从现代人的视角发现韩岭角角落落的闪光点。

本次艺术展同时汇聚热爱艺术文化、热爱旅游、热爱大自然的各行各业之人,在作品观赏中汲取艺术荟萃精华,在艺术沙龙中交流韩岭质朴纯粹的古村气韵,共享宁波独特亲切的江南文化,再续湖畔之繁荣昌盛,艺术光辉之经久不衰。

韩岭建设日新月异,本次展览从绘画史天才沙耆笔下的东钱湖以及大家眼中的韩岭开始,感受艺术文化与山水的奇妙缘分,揭开未来韩岭艺文小镇及首届国际艺事季的神秘面纱。未来,韩岭更将汇聚国内外艺术大师的作品,在传承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基础上,进行多元化的文化艺术交流,为艺文小镇聚集包罗万象的国际艺术,为韩岭的江南文化增添新鲜活力,为东钱湖的山水灵韵注入现代化生活元素,将韩岭打造成为以艺术创作、艺术策源、艺术外衍为导向的艺文小镇,以创新包容的新姿态,深度发掘本土特色现代化、国际化亮点,将韩岭打造成为艺术文化胜地,从而推动东钱湖文旅发展与时代融合,扩大宁波的城市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