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海舰队航空兵副司令员、魏华彬少将到访宁波军创驿站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9月12日,中秋节的前一天,东海舰队航空兵副司令员,魏华彬少将百忙中到访宁波市军创驿站参观指导,驿站站长毛学军向魏将军详细汇报了军创理事会秘书处的工作情况,魏将军对精忠报国主题文化陈列馆和退役军人驿站

9月12日,中秋节的前一天, 东海舰队航空兵副司令员, 魏华彬少将百忙中到访宁波市军创驿站参观指导,驿站站长毛学军向魏将军详细汇报了军创理事会秘书处的工作情况,魏将军对精忠报国主题文化陈列馆和退役军人驿站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愿军创驿站能成为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娘家。

魏华彬少将是“海空雄鹰团” 中国王牌飞行员,先后驾驶过27 种战机机型,安全飞行近3000小时,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是优秀共产党员、全军优秀指挥官、功勋飞行员,曾获海军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汇报中,毛学军博士主要介绍了宁波市军创驿站理事会的组织架构:由宁波市退役军人驿站、雷锋杂志社宁波工作站、宁波市精忠报国主题文化陈列馆、宁波市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理事会共同组成,四块牌子一套班子,统一简称为:宁波市军创驿站理事会。

军创驿站理事会在宁波军分区、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雷锋杂志社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以“学习雷锋、精忠报国”为理念,以“服务退役军人、共创美好生活”为愿景,以“弘扬雷锋精神、帮扶军属就业、配套军民融合、促进地方经济”为使命。

军创驿站理事会下设:四梁:论坛部、 就业部、 创业部、 创新部;四墙:专家团、 党支部、 秘书处、 文工团;十二柱:宁波十个县区及两个国家级特色园区,共十二个区级驿站。围绕一个中心思想,即:退役军人是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最宝贵财富,实施:十个“一”综合配套服务体系,全方位推进退役军人和军人直系亲属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这十个“一”是:

一个文化阵地,      一个爱军班子,

一个军创博览会,    一个军创理事会,

一份《雷锋》杂志,  一个《凤凰网》军创专栏,

一个军创论坛,      一个军创文工团,

一个军属就业网,    一个军创帮扶基金。

最后,毛站长真诚感谢魏将军对军创驿站理事会工作的肯定鼓励和支持, 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把军创驿站的工作做好做扎实。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