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唱响“普惠金融,校园启蒙”主旋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生活是伟大的老师,金融只有走进生活、走进校园,才能更好为人们的生活服务。为落实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金融办及“一行三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金融普惠校园启蒙”

生活是伟大的老师,金融只有走进生活、走进校园,才能更好为人们的生活服务。

为落实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金融办及“一行三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金融普惠校园启蒙”国民金融素质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提升青少年金融知识教育,近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金融讲师团走进鄞州实验中学,以公开示范课的形式为该中学初一年级50名学生进行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学校相关老师进行观摩。

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在鄞州实验中学师生的密切配合下,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成功开展商业保险知识的普及教育。该行金融讲师以银行人的视角,对保险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课堂伊始,银行专业讲师王老师通过“大家生活中买过保险吗?”这一问题,引发学生们的讨论和思考。在热烈的讨论中,学生们发现原来保险无处不在。随后,通过多种展示手段,王老师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商业保险的种类、产品分类等,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商业保险的基本常识。

“保险就是聚众人之力的大海,有了它,你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小水池会干涸了。”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讲述了自己理解的保险含义。也有学生结合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进行提问,授课老师详尽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消除了学生们心中的困惑。课程结束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授课讲师向学生分发活动纪念品。

据了解,鄞州实验中学组织讲座的老师非常认可课堂效果,指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丰富了学生们的金融知识,非常实用”。

笃守诚信,创造卓越。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享有良好声誉。

通过此次公开示范课,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通过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了中学生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