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助力中学生做金融知识“小行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深入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拉近青少年与金融的距离,9月11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携手华泰证券一同走进宁波市曙光中学,带来一节公开示范课,让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唱“主角”。“

为深入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拉近青少年与金融的距离,9月11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携手华泰证券一同走进宁波市曙光中学,带来一节公开示范课,让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唱“主角”。

“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备”,说的就是保险。课上,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金融讲师以银行人的视角,对保险知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介绍了商业保险的种类、产品分类以及购买保险时的注意事项。

证券和保险各有特色,但不能互相取代。接着,华泰证券的金融讲师介绍了证券的基本常识,将证券知识立体化、形象化,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视频教学是当下流行的教学方式,通过直观的表达,以富有代入感的视听氛围将学生们塑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互动环节,授课讲师播放以“你会怎样给家人购买保险”为主题的教学视频,展示不同场景下受访家庭的回答。

通过视频,学生们感触颇深,开始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们纷纷举手,讲述了自己对这一现象的看法。“以后,我要做妈妈的好帮手,和她一起认识保险、证券和银行,一起认识金融!”一位学生激动地说道。

在全体师生的密切配合下,本次课堂成功开展,效果甚好,获得了该校老师的认可。

通过此次公开示范课,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用为宗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做好金融知识普及。这次课堂不仅是该行认真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一次实践“演练”,更是不断提升青少年金融素质的责任之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