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人民为中心 与百姓心贴心 北仑主题教育叩响 “初心四问”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95年前,张人亚同志在向党组织的汇报中深情地写下‘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不是偶然的事’这样坚定的话语时,也许他无法想到,如今他的故乡已从东海边一个寂寂无名的小渔村变成

“95年前,张人亚同志在向党组织的汇报中深情地写下‘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不是偶然的事’这样坚定的话语时,也许他无法想到,如今他的故乡已从东海边一个寂寂无名的小渔村变成一座现代化的国际港城,更无法想到他历经无数危险为我们保留下来的第一部党章,已成为无数后人坚定入党誓言、汲取精神养料的珍贵‘初心’……”今天(9月19日),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套班子领导和全区党员代表一起到霞浦张人亚党章学堂,参加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环节——“初心之旅”。

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了“初心四问”:一问我们的理想信念牢不牢?对照张人亚同志,我们的初心是否始终如一?对党是否绝对忠诚;二问我们的使命担当强不强?北仑从不起眼的东海小渔村,建设成为欣欣向荣的现代化港口城区,展望北仑未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我们是否还保有创业初期的激情?能否充满激情地攻坚破难、创新发展、深化改革,继续担当好省市发展龙头区域的历史使命;三问我们的为民情怀深不深?为党为民是张人亚的初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是每一个北仑党员干部必须要回答好、践行好的问题;四问我们的工作作风实不实?深入推进“三服务”,深化“六争攻坚”工作新内涵,推进“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都要靠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我们能不能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与百姓心贴心!

“初心之问”引起现场热烈讨论……就在活动进行时,在距离党章学堂不到300米的北仑“网红菜场”之一、霞浦街道新浦菜场,由区商务局和霞浦街道联合牵头、围绕菜场软件提升、管理提质、网销跟进等主题的调研正在展开。

在菜场卖了15年菜的胡大妈说,“新浦菜场改造完所有老百姓都交口称赞,现在菜场管理一定要跟上,否则容易走回头路!”北仑区“两整两提”专项行动市场综合整治小组牵头人、区商务局局长马鹰说,目前全区54个菜场26个完成改造,正在改造9个,下一步如何在管理上着力提升,是破难、创新后深化改革的关键一招,在考察对比了南京、上海、杭州等地多个星级菜场后,他觉得互联网科技手段是重要的支撑和辅助,但最终关键还是靠“以人民为中心、与百姓心贴心”的意识持续提升和管理迭代改进。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聚焦问题痛点、难点,立行立改,始终将民生福祉挂在心上。昨晚9点,北仑区首期电视问政现场直播《民生问政面对面》结束以后,住建、环保、新碶、大碶等部门和街道立即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整改落实。经历问政“炙烤”的区住建局局长杨再达告诉记者,提升环境品质要靠集中整治行动,也要靠长效管理机制,更要靠全民素质的提升,接受百姓全方位监督,走好群众路线是有效推进工作的唯一方向!

与百姓心贴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更是我们不断巩固初心、改进工作的法宝!北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江智灵说,开馆一年多来,张人亚党章学堂参观人数已超6万4千人,在此过程中很多企业、社团组织的青年参观群体最感兴趣的话题就围绕着张人亚青年时期故事和细节展开。得出这样的调研结果后,组织部迅速协调党史办、街道等部门跟进策划,进一步走访、挖掘和提炼历史线索,策划推出“青年人亚特展”,现已成为党章学堂“爆款”内容,成为所有青年精神打卡“网红地”。

“以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每一个党组织的坚定意志作为统筹全局工作的‘纲’,常思常想;以高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问题作为开展具体工作的‘目’,常梳常理!” 北仑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表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查摆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对标先进推进难题化解,真正让实际工作纲举目张!”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表示,从千年之前的唐滩宋涂到今天的现代化国际港城,北仑的成长和巨变,既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仑区委带领全区人民像满天星辰拱卫北斗星一样,在中央、省委市委正确领导下共同奋斗的成果,同时也是北仑这座拥有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年轻城市,在改革开放中汇聚五湖四海青年的激情,战天斗地、挥洒汗水的辉煌成就,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叩响“初心四问”,既是一次饮水思源的教育,更是一次承上启下的思想行动再出发。

梁群认为,以人民为中心,与百姓心贴心,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对北仑提出的“四个最前列”和“五个新作为”要求,站在国家进程、省市全局、历史时空和全球动态等多个维度深入思考,进一步牢固树立红色信仰,挖掘历史文化底蕴,通过实施‘双城’战略,大力推进“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等“三个北仑”建设,通过吸引海内外青年人来北仑学习、生活和工作,为五湖四海青年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优秀的文化道德滋养,从而实现对区域发展人口、空间和产业三个结构的调整,为北仑未来40年发展厚植各种资源要素和精神层面的本质力量,努力成为沿海开放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辰光在北,德厚昆仑,“主题教育”在北仑正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