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祖国献上祝福 甬城三江六岸靓起国庆主题灯光秀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临近,三江六岸将亮起新的夜景,为欢庆的节日喝彩,为伟大的祖国庆生!据了解,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管市政部门独家“定制”国庆主题灯光秀,精心编排推进庆典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临近,三江六岸将亮起新的夜景,为欢庆的节日喝彩,为伟大的祖国庆生!

据了解,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管市政部门独家“定制”国庆主题灯光秀,精心编排推进庆典气氛的节目单,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9月28日至29日,三江口播放具有宁波城市特色的主题动画,其中穿插编排国庆主题元素,为国庆正式灯光秀的开场预热。9月30日至10月1日,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开始正式播放国庆主题灯光秀,通过紧凑密集的编排将国庆欢庆的氛围推向高潮。10月2日至6日,宁波城市特色主题动画与国庆主题灯光秀循环播放,陪伴市民朋友们度过美好的国庆假期。

此次全新创作的国庆主题灯光秀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为主题,分为《红色岁月》《行进的中国》《中华文化》《大好山河》四个篇章,画面内容涉及国家形象、文教科技、经济发展、体育成就、生态进步等方面,分别展现中国70年来奋进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

《红色岁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字演变开篇,通过1949年至2019年时间的滚动、万里长城、阅兵仪式等元素娓娓道来这峥嵘岁月;《行进的中国》篇章则重点讲述我国近些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上至宇宙航天技术,下至深海探测的蛟龙号,还有为我国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们……《中华文化》篇章融入书法、刺绣、戏曲、书法等大量中国传统元素,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好山河》篇章在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中展现幅员辽阔的中国大地上各地不同的地貌风景……本次主题灯光秀把“在70年流动的时光中不断行进的中国”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呈现在三江六岸的立面建筑上,旨在展示祖国之强,祖国之韵,祖国之美,让广大市民在观赏的同时油然而生强烈自豪感。色彩上以中国红贯穿全片,期间穿插绚丽色彩,画面色彩饱满,变化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让市民朋友们能够多视角进行观赏,此次灯光秀加入大量联动效果,每栋楼体的画面在同一主题下各有不同。所有楼宇一起看可以共同组成一个画面,而单栋楼体看画面依旧丰富完整。此次国庆期间三江六岸灯光具体启闭时间:9月28日-10月1日18:00 - 23:00,10月2日-10月6日18:00 - 22:00。届时,市民朋友们可以前往杉杉公园、甬江大桥和解放桥等最佳观赏点进行观景,共同感受宁波城管市政部门呈现的国庆主题夜景灯光《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