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钱湖文旅集团积极探索媒体创业创新发展之路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总书记谈到媒体融合时强调:“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宁波东钱湖文旅传媒有限公司转制谋发展已有2年。在这两年里,文旅传媒始终秉持&ldquo

总书记谈到媒体融合时强调:“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宁波东钱湖文旅传媒有限公司转制谋发展已有2年。在这两年里,文旅传媒始终秉持“新闻+”的原则,致力建设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以及信息枢纽,累计在中央、省、市、区级平台刊(播)发稿件2000多条,舆论应对处置2700多次,为讲好钱湖故事,传递钱湖声音,展示钱湖形象发挥了突出作用。2019年年初,为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文旅传媒主动迎合顶层设计,开启媒体融合发展之路,整合区内外资源,组建融媒体中心,集中人力、技术、平台优势,打造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多级放大、多渠道融合的“中央厨房式”全媒体宣传矩阵。截至目前,融媒体中心已基本实现从“相加”到“相融”的转变,覆盖内容选题、生产调度、信息发布、效果反馈、考核追踪等业务全流程,优化了配置,提升了效率,为东钱湖开启新一轮高水平高质量开发建设提供有力精神支持。

文旅集团怎样摸索媒体发展新模式时,集团总经理王挺威说:“平台化、移动化、智能化、数据化,这是媒体融合技术的关键。如果把一个融媒体中心比作人体,那么,硬件构成了人的骨架、内容是血肉、技术系统是经脉,大数据就是心脏。我们将继续通过挖掘数据背后的新闻价值和传播价值,着力打造新闻+政务+服务的综合平台。”

正是在这样的愿景背后,深藏着一支年轻团队的奋力打拼。从整体架构到岗位设置,从业务管理输出到优质内容供给,从人员培训到量化考核,从技术赋能到协助传播,他们一刻也不敢懈怠。行走在基层,冲锋在一线,他们不惧道路泥泞弄脏鞋子,不惧严寒酷暑晒黑容颜,执着地用笔和镜头聚焦民生、见证发展、呈现和谐。逆行在风雨中,浑身湿透;节假日奔波在采访途中,无休无止;上班路上,匆匆的脚步透出几多忙碌。

文旅传媒总经理冯哲,就做好融媒体的目的是什么时,他告诉道:“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确,这是基层融媒体建设的两个主要功能。“引导群众”,既包括有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的权威发声,正向引导;更要包括平时的持续推送、有效抵达;“服务群众”,通过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增强用户黏性,“润物细无声”地在基层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传播,让干部群众能够通过最习惯的接收方式了解信息,也是实现自我造血功能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