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公安开展“蓝剑2019”专项行动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以来,宁波市鄞州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蓝剑2019”专项行动,在充分了解辖区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经侦大队会同各派出所,深入企业一线,

今年以来,宁波市鄞州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蓝剑2019”专项行动,在充分了解辖区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经侦大队会同各派出所,深入企业一线,深挖线索、深入研判、深化打击,破获一大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高压态势,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7月,家住宁波鄞州塘溪镇的曹某在网上购买了一日本ReFa carat美容仪,经过几次使用,曹某的脸上出现了过敏的症状。塘溪派出所委托第三方对该美容仪进行鉴定,结果显示该美容仪系假冒商品。8月17日,专案组在福建莆田一出租房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并起获了大量即将发往全国各地的货品,包括市面上热销的YA-MAN(雅萌)美容仪和ReFa carat美容仪,销售额达13余万元,非法获利5万余元。目前,林某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6月,钟公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怀疑在网上购买飞利浦剃须刀充电器和飞科剃须刀刀头是假货。接案后,钟公庙所立即对该案开展侦查。经过飞利浦和飞科公司鉴定,充电器和刀头均系假冒注册商标商品。专案组充分研判后掌握了嫌疑人的相关信息,于7月9日在温州市永嘉县一居民楼里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谭、李某钻抓获,并当场查获一批待售的假冒商品。目前,该两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刑事拘留。

除了名牌日用品,成交量巨大的装修用品也是假货的重灾区。今年6月,白鹤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网购买到假冒施耐德品牌的交流接触器。经查发现,2017年底以来,孙某某为谋取私利,从微信好友处进货,在经营的四家店铺内售卖假冒施耐德品牌的产品。在充分调查固定前期证据后,专案组成功抓获孙某某和其上家林某燕、黄某某。8月初,咸祥派出所获得线索,有人在未获得授权代工的情况下,销售假冒康普公司商标的产品。咸祥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确定嫌疑人落脚位置后,在鄞州区中河街道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辉抓获,并在现场查获假冒康普公司商标的网线70余箱。经落实,2019年6月中旬以来,张某辉在未经授权情况下,销售假冒康普公司注册商标标识“COMMSCOPE”的网线1900余箱,销售额达60余万元。2019年8月初,瞻岐派出所接到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线索,有人在装潢市场采用自行组装的方式,销售假冒“晋德”及“拉法基”的产品。瞻岐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于8月22日,会同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嫌疑人田某豪、张某某抓获,目前,该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鄞州区民营企业众多,专利、商标有效注册量均居全市前列。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时有发生,严重侵犯了企业的合法权益,成为企业发展的软肋。截止8月底,鄞州公安分局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2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0人,涉案金额465万元。专项行动破案打击成绩在宁波市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