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创智钱湖发展论坛暨投资环境推介会成果喜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10月20日)上午,首届创智钱湖发展论坛暨2019宁波东钱湖投资环境推介会在秋高气爽、风光旖旎的东钱湖举行,1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和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8个,签约总额达到182亿。宁波市委常

今天(10月20日)上午,首届创智钱湖发展论坛暨2019宁波东钱湖投资环境推介会在秋高气爽、风光旖旎的东钱湖举行,1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和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8个,签约总额达到182亿。宁波市委常委褚银良、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敏出席活动并见证项目签约。

“高起点高水平谋划东钱湖区域发展,努力打造现代都市的新亮点”,这是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建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指出,东钱湖是构建“拥江揽湖滨海”都市战略的关键区域,是宁波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中之重。面对发展机遇,东钱湖先后邀请王国平、吴志强等一批国内顶尖专家智囊对东钱湖区域发展进行谋划,从“城中湖、副中心、主战场”到打造“东方硅谷、创智钱湖”的世界知名湖区,东钱湖的规划因地制宜、与时俱进、不断完善。 

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褚银良在致辞中表示,东钱湖已经进入新一轮发展的“创智”时期,东钱湖特色的智慧经济、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会议经济、文化经济、健康经济将成为发展主力,实现新型城市化和新型产业化的目标清淅,一大批优质项目也正在全面对接,为东钱湖与宁波接轨、与长三角接轨、与世界接轨创造可能。

在本届创智钱湖发展论坛中,城市规划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先生进一步对创智钱湖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创智钱湖” 的目标是将东钱湖打造成为国际研发机构集聚的智力之湖、年轻人才荟聚的活力之湖、新兴产业星罗棋布的动力之湖,以人才、技术、项目为载体,以新体制机制为支撑,通过将创新过程与山水空间相结合,形成立足宁波、辐射全省乃至全国、全球的科研创新策源地、研发场和量产源的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快东钱湖城市化发展的步伐。

在推介会上,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挺向出席活动的企业代表作推介发言,他代表管委会表明了建成品质卓越的国际化、生态型为引领,打造东方硅谷的决心,详细介绍了东钱湖致力于建设城市之湖、打造动力之湖、保护生态之湖,培育活力之湖,成为创新之湖所做的各项准备和努力,并推出了四个重点招商地块。

活动现场,宁波东钱湖吴志强院士实验室合作、华熙创智小镇、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合作、东钱湖智城中枢(CIM中心)合作等8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达到182亿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