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溪三年培养逾万名中职毕业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期,在巴基斯坦中电胡布电厂钢结构项目、宝沃水泥厂钢结构工程中,有一批师生和华星钢构公司的技术人员一起攻克了钢结构未熔合缺陷等技术难题,得到当地人的点赞。

近期,在巴基斯坦中电胡布电厂钢结构项目、宝沃水泥厂钢结构工程中,有一批师生和华星钢构公司的技术人员一起攻克了钢结构未熔合缺陷等技术难题,得到当地人的点赞。这批师生来自慈溪技师学院(慈溪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是新时代慈溪职业教育发展的亲历者,也是职业教育“一带一路”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受益者。

近年来,慈溪市将职业教育列为教育全面协调发展的“一号工程”,致力于打造开放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目前,慈溪市共有中等职业学校5所,其中4所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

数据显示,3年来,慈溪市共培养了10440名中职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9.83%,“双证书”取得率达100%,其中获职业资格中级工及以上达75%,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近六成毕业生通过单考单招、普通高考等进入全日制高职院校。2011年至今,慈溪市职业学校共培养中级工技能人才2.9万名,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1.2万名。

据悉,慈溪市将职业教育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慈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快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探索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此外,将职教发展纳入政府考核体系,出台了《慈溪市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考核细则(1+6)》文件,对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镇(街道)政府进行分级分类的考核评价。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