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红达人齐聚四明山踏上四明山之旅 四明山六条“醉美”旅游线路惊艳登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在秋日暖阳里,在落木萧萧间,四明山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也变得更加风情万钟。10月21日,“一叶知秋、枫动四明”网红旅行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在秋日暖阳里,在落木萧萧间,四明山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也变得更加风情万钟。10月21日,“一叶知秋、枫动四明”网红旅行体验师四明山之旅暨余姚四明山旅游线路发布会在美丽的四明湖畔举行。余姚市副市长王安静出席并致辞。

位于浙江东部的四明山素有“第二庐山”之称,青山碧水,茂林修竹,生态环境十分优越,被誉为“天然氧吧”。四明山不仅是一座“生态山”,更是一座“文化山”。千百年来,众多文人墨客徜徉在四明山间,吟山咏水,题诗寄情,留下了绵绵不绝的锦绣诗篇,让四明山成为“浙东唐诗之路”的独具特色的一段。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主办方发布了6条四明山旅游线路。分别是:“山水古镇,浙东延安”红色主题教育之旅。这条线路包括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浙东区党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红色电台体验——品享非物质文化传承“梁弄大糕”——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景点。这是一条注重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感的旅游线路。在这条线路上,游客可以在饱览古镇古村景色的同时,还能够重温入党宣誓、学习主题党课、体验曾登陆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的传统非遗“梁弄大糕”制作等活动。

踏寻姚江文化,品读山水之旅。这条线路包括河姆渡遗址——非物质文化餐饮名店余姚酒楼——王阳明故居——丹山赤水景区——非物质文化“梁弄大糕”一条街。在这条线路上,游客穿越七千年远古的时空、逐梦先民舟行野狩的原始生活,追寻心学大师成长之路,静享阳明先生心学真谛,感受道家第九洞天丹山赤水美景,品读余秋雨家乡的山居风情。

踏古寻芳,碧水仙踪之旅。这条线路包括天下玉苑——浙东小九寨——四明湖红杉林——鹿亭中村、白云桥等景点。在这条线路上,游客可以观竹、憩水、赏石、访村,置身于山清水秀的原生态空间,领略山之美、水之灵,全身心的融入大自然。另一条线路包括四明湖红杉林——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四明山地质公园。在这条线路上,游客可以观山岚绕石,听松涛入空,迎山风拂面,如仙游于灵境。入夜仰望苍穹,可读繁星满空,全方位感受四明山的魅力。

纵情山水,慢生活之旅。这条线路包括浙东小九寨——鹿亭中村——鹿亭白云桥——鹿亭白鹿观景台——丹山赤水——梁弄大糕一条街。另一条线路包括四明湖——四明山森林公园——四明山地质公园——丹山赤水。这两条线路上既有优美的生态景观,也有特色鲜明的古镇古村,独具韵味。

主办方同时发布了网红美景、网红美食、网红住宿榜单。

根据活动安排,在发布会之前,拥有千万抖音粉丝的旅游网红达人先期已经抵达四明山,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和入微的观察,用一张张美丽的照片、一段段精美的视频,记录下了四明山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网络作品。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抖音旅游头部达人房琪kiki,抖音原创者大会生猛类旅游达人王生鲜,余姚赋原创音乐团队冯圣雅团队作为达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和网络大众分享四明山关于风景、文化、红色概念的个人体验。

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针对近年来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新形势,本次活动改变了以往传统的推广方式,创新旅游推广宣传新渠道,借力“网红经济”“粉丝经济”,与新媒体平台合作,邀请粉丝量大、影响力强的网红达人前来体验,将四明山旅游和文化资源进行高度凝炼,提出了六条主题鲜明、风景秀丽、配套齐全、体验完善、文化丰富的主题旅游线路。随着各类新媒体平台的广泛传播,四明山之美必将被带到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各地,让更多的游客踏上四明山之旅,享受美丽景色,释放快乐心情。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