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奉化十碗”端进甬城 一个月的地道奉味不可错失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对奉化美食垂涎已久,却不知道去哪里吃?最地道的“奉化十碗”已经来甬城了!10月28日,2019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奉化十碗”宁波推广月在宁

对奉化美食垂涎已久,却不知道去哪里吃?最地道的“奉化十碗”已经来甬城了!10月28日,2019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奉化十碗”宁波推广月在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启动,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开元酒店集团达成合作,在宁波区域推出“奉化十碗”菜肴。届时,每位莅临开元酒店的客人都可品尝到最地道的奉味佳肴。

寻味最本土的当地美食打造奉化优质旅游产品

在活动现场,芋艿头口感软酥糯滑,咸齑黄鱼汤透骨鲜,还有酱烤猪头、笋干鲞烤肉、奉式三鲜、贡品奉蚶、海鲜米豆腐、亭下湖红烧鱼头、九曲溪坑鱼、牛肉干面等“奉化十碗”飘香四溢,“奉化十碗”十大体验餐厅的厨师们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达人和开元酒店集团的厨师们分享奉化的美食文化,并邀请他们现场品尝奉味美食。

2018年,浙江省推出全省各县(市、区)最具代表性的“10碗”美食,形成“百县千碗”,该工程也列入了2019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浙江省一项重要品牌工程。

今年夏天,奉化区举行“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暨寻味“奉化十碗”活动,通过广泛征集,并实地走访老字号、网红名店、民宿客栈私房餐以及星级酒店特色餐饮等150余家餐饮,评选出地域特色鲜明、味道独特且具有一定故事的“奉化十碗”,进一步推动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城市与乡村深度融合。

“‘奉化十碗’不仅好看好吃,更要具备历史悠久、家喻户晓、老少皆宜、本地食材、工艺传统等特点。”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奉化十碗”真正代表了奉化美食的地方性、历史性、传统性和普遍性,是奉化的一项优质旅游产品。

为了让吃客们能随时享受最正宗的“奉化十碗”,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推荐了奉化矿业大酒店、华信天港禧悦大酒店、滕头生态酒店、应梦园酒店、诚信御宴大酒店、莼湖一帆餐饮海鲜城、奉化华侨豪生大酒店、亭下湖饭店、民镇食府酒店、奉城家宴等十大体验餐厅。

诚信御宴酒店的厨师向现场的吃客们介绍了最为出名的“奉化牛肉干面”,“奉化牛肉干面已经拥有了100多年的历史,依然广受欢迎,可见它拥有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独特风味。”

“走过三关六码头,吃过奉化芋艿头。”在品尝完一道“蟹酱芋艿头”之后,开元名都大酒店厨师沈卫东对其赞不绝口。美食达人们尤为钟爱咸齑黄鱼汤,用勺子挖了一块覆盖着雪菜的大黄鱼肉,就着少许汤汁送入口中。“大黄鱼肉质鲜嫩爽滑,搭配雪菜的咸味,真是难得一尝的独特奉化风味。”

美食与旅游深度融合助推奉化旅游优质化发展

为了利用好奉化美食这张“金字名片”,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开元酒店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于11月份在宁波区域推出“奉化十碗”等特色菜肴,让每一位酒店客人都可以品尝到最独具风味的奉化美食。

此外,开元酒店集团采购中心与奉化的2家供应商在现场签约,确定将奉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宁波七窦商贸有限公司定为未来开元酒店的食材采购基地,将奉化好山好水哺育出来的优质食材直接供应到开元酒店的餐桌上。

近年来,奉味美食正成为推广奉化旅游资源的重要媒介。为了更好地推广奉化美食,来自全国的美食达人、网红大伽和媒体代表们将组成的采风团,于11月上旬前往奉化,沿着“寻味奉化”文旅精品线路,探寻当地的“美景+美食”。

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两者的融合是未来的大势所趋。近年来,奉化以美食文化为牵引,串联起周边和沿途旅游景点,从“赏景”到“品美食”,逐渐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寻味奉化”产业链,在吸引游客寻味的同时,带动了奉化旅游的良性发展。

“奉化正全力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将继续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让更多奉化美食文化资源、文化要素转化为具有奉化特色的旅游产品,用文化的养分滋养旅游,丰富旅游的内涵、拓展旅游的空间,推动奉化旅游的特色化、品质化、效益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