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激扬青春再展齐鲁 “创青春”第六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启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1日上午,“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山东青岛正式开幕。继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

11月1日上午,“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山东青岛正式开幕。继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之后,又一场青春风暴、双创浪潮席卷齐鲁大地。

本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共青团中央等7部委共同主办。大赛为期4天,期间分为组初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以及“青创声音”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青创力量”青年双创项目展示交流活动、“青创汇聚”青创孵化训练营、中国青年创业联盟2019年会等系列活动。赛会吸引了35个省市及机构的310个项目参赛,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效农业、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徐强,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裴桓,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尹虓,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青岛市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赛会。汪鸿雁、于杰、徐强等发表致辞。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主持开幕式。

汪鸿雁在致辞中表示,“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共青团服务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工作平台,也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点项目,希望青年参赛选手能在本次赛会中展现风采、取得佳绩。

于杰在致辞中分享了新时代山东的最美画卷,从营商环境、政策扶持、平台搭建、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山东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重点举措,并邀请青年创业者走进山东、了解山东、选择山东,共享山东发展机遇。

徐强通过“谈古论今”的方式,描绘了新中国创新创业的辉煌篇章,以及青年“双创”的重要意义,从而诠释了创新创业对国家和民族的深远影响,以此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创新创业创优创造。

据了解,“创青春”大赛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发现、培育、选树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青年双创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山东作为本届赛会的主会场,以赛会为基础,广泛联系国内外知名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不断扩大海内外“朋友圈”,实现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同时,开展专场推介、项目落地恳谈、经贸考察等活动,推介各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人才需求,积极推动产业招商、人才招引,从而推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永不落幕”。

文/王琦崴;摄影/王泽中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