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姚市“五个注重”宣传环保 营造生态发展舆论环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大力推进美丽余姚建设,有效提升余姚市生态环境质量认知度、参与度和公众满意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需求,该市强化示范引领,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宣传,引

为大力推进美丽余姚建设,有效提升余姚市生态环境质量认知度、参与度和公众满意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需求,该市强化示范引领,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宣传,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美丽余姚建设工作中来,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

注重传统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进行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建设美丽余姚的高度认同感。在《余姚日报》设置每月一期的生态环保专栏,今年已发布8期,编发《美丽余姚建设工作简报》8期,进行生态环境热点、政策、执法监管、污染整治等方面的宣贯。在市生态环境系统单位电话设置生态环境整治宣传彩铃,与市五水办及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公司开展合作,向市民推送手机宣传短信100多万条。

注重新媒体宣传。在余姚生活网、环保网站及时发布公众关注的空气质量。在余姚环保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实时公布,及时传递最新的信息,通过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互动,使网民、市民了解余姚的环境治理状况和总体环境质量,帮助解答环境污染方面的各种疑问和诉求。积极关注余姚生活网“余姚论坛”版块等网络舆情动态,及时回应处置有关网友提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投诉;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提升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的整体能力。

注重基层宣传。通过开展乡镇(街道)满意度知晓度公众自我测评工作,发动乡镇(街道)加大对生态环境的宣传力度。各地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平台和载体在社区、行政村等人口密集、交通要道处悬挂生态环境宣传横幅近300条,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组建专门的环保志愿队伍,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村、进学校活动,动员公众力量参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构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生态文明建设格局。

注重部门联动宣传。发挥美丽余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平台,将生态环境宣传作为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发挥各成员单位管理的行业、下属机构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如在近30块银行显示屏、近300块气象发布屏、8块道路交通警示牌、14块排水情况发布屏等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生态环境宣传标语。在城区科技橱窗设置40块宣传牌。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动,把《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家长告知书》通过教育局发放至各学校,加强与乡镇(街道)联动,把《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居民(村民)告知书》发到各地。并拟利用市质量强市办平台,计划在城区主要道路设置两块大型的公益落地宣传牌。通过这些宣传使宣传的区域更广、受众更多。

注重专题活动宣传。专题开展题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的“生态环境议事厅”活动,邀请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的代表,针对当前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协商议事,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措施落实,不断提高群众对生态环境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