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破难题、解民忧,慈溪教育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今年以来,慈溪市教育局围绕群众最关注的“入学”、“办学”、&

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今年以来,慈溪市教育局围绕群众最关注的“入学”、“办学”、“托管”、“结对帮扶”等事项,推进教育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

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报名、各中小学转学、休复学、困难学生教育资助“最多跑一次”的实现率达100%。学生或家长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学校、教办和教育局结合转学、休复学条件直接在全国学籍网上操作即可。在困难学生办理教育资助上,学生(监护人)向学校递交困难申请和相关佐证材料后,由学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完成最终认定。2019年春季学期,我市共有2814名困难学生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其中,学前段311人,义务段1267人,普高490人,中职602人,特殊教育144人。

民营资本投资办学全流程“一件事”7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含公示时间)的实现率达100%。慈溪市教育局同民政、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联合办理,实行一窗受理。申请人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名称预登记,向教育窗口递交审批材料,同时通过APP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注册登记申请,在七个工作日内即可取得办学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

全市符合条件的小学开展校内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的实现率达100%。慈溪市教育局联合市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指导监管。通过巡视、下发意见表征求了家长、学生对托管服务的意见、建议,针对不同家长对接送时间有不同需求的情况,迅速整改,完善方案,把接送时间调整成两个时段。探索托底服务与社会化服务并举、学生基本托管与综合素质培养并重的管理模式。今年秋季开学后,全市非寄宿制79所学校中开展托管服务学校达77所,共17520人参与放学后托管服务。

完成中小学校网络结对帮扶计划数。在2019年省民生实事“互联网+义务教育”工程中,顺利完成省里下达的22所结对帮扶指标。截至10月中旬,全市共开设城乡同步课堂159节,参与师生数7181人;远程专递课堂20节,参与师生数738人;名师网络课堂14节,参与师生数277人;教师网络研修48次,参与师生数1242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