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省产后康复公益行泉州站 | 暨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国近日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相关文件,其中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明确要求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

我国近日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相关文件,其中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明确要求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加强早期干预,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

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政策,2019年11月1日下午,由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指导,福建省产后康复服务行业协会、泉州市计生协会、泉州市丰泽区计生协联合主办的“关爱女性健康----福建省产后康复公益行(泉州站)”启动仪式,在泉州市丰泽区举行。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陈奎副会长、福建省产后康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郑国仁、泉州市计生协会黄凤南副会长、泉州市丰泽区计生协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丰泽区孕产期妈妈们共计100多人参加活动。

省计划生育协会陈奎副会长致辞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计划生育协会陈奎副会长介绍了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福建省产后康复公益行”活动的背景和相关情况,陈奎副会长在致辞中说,在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新形势下,女性应更重视产后科学康复,呼吁女性要关注健康,学会保健。“女性健康关乎家庭和谐和社会发展,而对女性,特别是女性健康的关爱则是有温度的一个具体体现。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泉州市女性重视自己的产后健康,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行动,帮助女性远离产后生理与心理的难言之痛。活动受益对象为全市孕产期女性,希望以此推动形成政府关心、社会关注、全民关爱的泉州市关爱女性产后健康公益服务体系。

吴晶晶教授现场科普产后知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福建医大附二医院妇产科主任吴晶晶教授为现场的社区女性进行了产后健康知识科普,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如何进行预防和治疗等健康知识,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了她们的疑问。同时现场还由志愿者提供产后运动康复咨询,可以让更多的孕期妈妈们提前预防,及早康复,减少产后疾病发生。

公益行活动推动“以康复为中心”向“以预防为中心”转变,普及产后康复的必要性。倡导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孕产期健康理念,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疾病防控策略,从源头上远离产后疾病的困扰。充分运用多渠道资源,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普及妇女健康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多种形式传播女性产后健康知识。本次活动的科普宣教得到了妈妈们的好评,反馈热烈。

“关爱女性健康-----福建省产后康复公益行”是省内第一次向全社会倡导关注女性产后健康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唤起更多的人关注、关爱福建省女性产后健康,帮助产后女性减轻痛苦,重塑健康。第一场福州站活动已于2019年7月启动,泉州站是第二场活动,将相继在福建省内其他城市开展一系列公益行活动。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