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亚运·吉象如意 | 行走在斑斓海岸,把旅行写成故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喜迎亚运“吉象”如意

喜迎亚运“吉象”如意,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你!2020年象山精品线路出炉啦!昨晚积极的粉丝已经私信我啦~

小编!在象山自驾游怎么玩才嗨鸭?

莫慌,好好看看今天的文章,伊伊带你自驾嗨玩象山~

天降精品线路自驾游,岂有不玩之理!

况且还是美景遍地的深秋, 秋风虽微凉,阳光却正暖~ 朋友们! 活色生香度假旅~ 你们要的象山游火速安排上了哦!

莫急!今天伊伊先给大家献上吉象游第一章

这里人少景美, 让你大饱眼福,畅玩象山~

北部象山港斑斓海岸旅游线—— Hello,Xiangshan —— Day 1 从远方而来的游人,车过象山港大桥,脚下的油门踩得深了些,两边的滩涂和海鸟从眼前一晃而过,游人的思绪漂浮,我们的第一站会去到哪里?

摄/ 胡亦虎

从甬台温象山北下高速,往右行驶约1000米,便是黄避岙乡。一路上,淡蓝色的天、棉絮般温柔的云,连心情也会跟着明媚飞扬起来。

那第一站便是素有“斑斓海岸线”美誉的黄避岙乡了,一方山海相依,这里的村民以海养家,以养殖大黄鱼挣营生。平静的海面上,养殖网箱,列队成阵,村民们在这片海上田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高泥村是浙江黄鱼养殖第一村。黄鱼们是高泥村民们所崇尚的生灵,这里养殖的都是味道最为鲜美的岱衢族大黄鱼。日光色的黄鱼们,遨游在云朵色的墙壁上,好像艺术画装点了乡村。

在美好的假日里,远离城市,一行人去到一个原生态的农场,体验自给自足的生活。自己动手采摘果实、制作点心。还可以沿着小路骑行,乘着乡间清透的风,偶尔传来的鸡鸣,是农场里普通日子的起始。

中午,便是在农家乐用餐,这里的象山海鲜可以说是十分地道了。一桌的海鲜美食缠绕着舌尖,彻底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

还记得那个在抖音里爆火的,竹编大师张心荣编织的芭比娃娃视频么?下午我们就去往了位于黄避岙乡鸭屿村张心荣大师的工作室。一幅幅精美的艺术画,竟来自于竹编的制作,使人叹为观止!

这细如发丝的线条,竟来自于粗狂的竹片,精湛的技艺,不知要多少棵竹子,多少个日夜匠心,才能成就这一幅艺术画。

傍晚,一行人入住于高泥村的民宿安澜别院, 白墙黛瓦的徽派式建筑,莫明被带入了吴冠中笔下的旧时江南,步入寻常巷陌间,淡墨轻岚。

茶室里稍坐, 安澜没有都市里的拘谨,来自不同地方的住客,到这里像老友般叙谈,度过无念无想的悠然时光。 Day   2

早餐后便来到涂茨镇猎鹰户外拓展基地,此地可是号称华东第一条“飞拉达”,占地50余亩,全长300余米,开发了溜索、蚂蚁上树、虐途走索、空中网桥、晃桥、网墙、攀岩等户外项目。让我们飞檐走壁,也做一回“蜘蛛侠”!

深秋的旭拱岙村,是记忆中家乡的模样,耳听鸟鸣啾啾,这里的山水画廊,吸引人们驻足。

旭拱岙村以制作传统点心,远近闻名!年糕、寿桃、夹沙糕、蕃丝糕、灰汁团等,按照古法纯手工制作,每一个点心都是原生态食材,在这里,一口海鲜一口点心,味道美滋滋。

午饭后便迫不及待地奔赴于大海的怀抱,悦泉湾的沙子实在细腻,仿若初生婴儿的皮肤般柔软。忍不住弃鞋脱袜,让在都市里埋首已久的脚丫子与沁凉的沙子亲密接触,好像踩于云端之上。

当天入住的酒店便是在沙滩的边上,可以零距离看海吃当地海鲜,赏海边日出。

房内现代化的线条设计,融合山海的元素,将蓝色的海洋和天上的云朵搬进房间,幻化成雅致的蓝调沙发和白云般松软的床被,圆一夜好梦!

踏完沙滩泡个温泉,这是一个不用出门,就能看见海的温泉馆。海风拂面,温汤养身,舒服!

晚餐可往御海湾酒店楼下的爵溪夜排挡用餐,正宗的象山本地小海鲜,吃饭地设在户外的沙滩上,等菜的间隙,在沙滩边走走逛逛听听海浪细语,间或有猫猫狗狗从海滩边轻轻走过。

Day 3

来象山当然不能错过水上乐园了! 海神巨兽碗、极速华光轮、乾坤冲天轴、追月彩虹毯、绿宝行空环、东海之浪,这里有超多世界级的先进游乐设施,每一种都能让你释放心中的快乐因子。

体验中国航空航天科普展,第一面登上太空的国旗、150斤重的太空南瓜宇宙飞船及探测器实物展示、还有数不尽的宇宙新鲜黑科技……

观充满“速度与激情”的中国CAR秀,体验飞速漂移,高台飞跃。在一声声的呐喊声中,感受F1现场的高潮迭起~

最后,一定要吃一下这一桌独属于象山的海鲜十六碗,碗碗“鲜”字当头。足以虏获你的心。让每位游客在大快朵颐之际,品味到鲜活的象山千年渔文化。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否已按捺不住了呢! 这个11月我们在象山等你噢~ PS:期待一下明天的第二趴吉象游鸭!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