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执笔书金融 携手谋发展 中行宁波分行与媒体人共过“记者节”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上午(11月8日),在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多功能厅,该行领导和有关部门“老总”与“媒体人”相聚交流,来度过第20个中国记者节。上午,受邀的当地传媒和新媒

今天上午(11月8日),在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多功能厅,该行领导和有关部门“老总”与“媒体人”相聚交流,来度过第20个中国记者节。

上午,受邀的当地传媒和新媒体的“老记们”走进中国银行宁波分行5楼多功能厅,除了别具一格的会场装饰和摆设,给“老记们”一个惊喜外。记者们更从“银行人”的介绍中,领略到开拓创新时代,百年大行的担当和风采——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积极挖掘企业供应链金融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近两年,中行宁波分行累计为全市160余家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近91亿元,其中,在应收账款保理融资业务方面,融资额高达68亿元,有效帮助企业提前回笼货款,加速资金周转,起到了积极的活血作用。

民营:截至9月末,本外币各项民营贷款(人行口径)余额705.9亿元,占各项贷款比例43.5%。对公民营企业贷款在对公贷款比重59.12%。已提前超额实现了市政府2020年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占全部企业贷款的比重50%以上的目标。

普惠:截至9月末,银保监会“两增”口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56.45亿元,较年初新增16.03亿元,新增总量是2018年全年新增总量的3.5倍。贷款增速39.8%,超过监管要求9.8个百分点。户数3470户,较年初新增821户,提前6个月完成2019年增幅较上年增长30%目标,“两增两控”指标执行良好。

大力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和“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

截至9月末,中行宁波分行制造业贷款占分行全部贷款的25.41%(全市第五,四大行第二),占公司贷款的39.16%(四大行第二),制造业贷款余额在全市绝对值排名第三(剔除农合机构)。

今年已向“246项目”投放贷款近30亿元,预计还有14个项目共计15亿可在年内投放。

实现“单一窗口”多项业务首发

2019年5月,国家口岸办公室将宁波市纳入“单一窗口”标准版金融服务功能试点城市之一。中行宁波分行领先同业落地宁波市首笔“单一窗口”电子汇总征税保函、跨境汇款及预约开户业务,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截至9月末,中行宁波分行已累计办理单一窗口2.07亿元。

在上午的交流活动中,中行宁波分行在个人金融业务拓展;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展现大行担当等取得显著成效也作了介绍。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